朝鮮挑起戰雲 金與正的動機不會這麼單純?(圖)

發表:2020-06-17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與正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图片来源: LUONG THAI LIN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日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下令全面切斷與南韓的所有通訊管道之後,在16日又無預警地炸毀位於韓朝邊境開城工業區內的兩國聯絡辦公室,致使朝鮮半島在一夕之間戰雲密布。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有專家分析,朝鮮突然翻臉可能是刻意製造危機,以逼迫南韓、美國於經濟制裁方面能夠讓步,亦可能是為了鞏固金與正的領導地位。

根據外媒報導,朝鮮炸毀韓朝聯絡辦公室之行動,距離金與正的「口頭預告」,也不過三日。據國際危機組織(ICG)東北亞事務與核武政策專家金杜妍(Duyeon Kim)表示,其實韓朝的通訊交流早已經名存實亡,但平壤卻利用切斷通訊一事,小題大作。

曾出版朝鮮研究專書的美國《外交家》雜誌資深編輯潘達(Ankit Panda)認為,朝鮮可能是刻意製造這場危機的,在未來數日或許還會有更多的行動,其中包括舉行具有挑釁意味的軍事演習、對著南韓領土方向射擊砲彈,或撕毀兩國在前年所簽署之禁止軍事對立的軍事協議。他說,平壤的主要目的,可能是要迫使南韓總統文在寅於掌握國會席次優勢之下,以推動雙方經濟合作計畫;不過也不排除與朝鮮內部政治情勢有關,透過軍事行動來提高金與正掌權的合法性。

研究東亞安全防禦政策的紐西蘭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的國際關係學者傑克森(Van Jackson)指出,朝鮮炸毀韓朝聯絡辦公室可能有三個原因,第一、朝鮮始終無法獲得美國鬆綁經濟制裁,使得金正恩對美國總統川普感到相當失望;第二、由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了雙邊貿易,及美國升高施壓,而讓朝鮮經濟更加雪上加霜;第三、可能是金與正企圖樹立統治權威。

南韓首爾國民大學的朝鮮事務專家蘭科夫(Andrei Lankov)說,朝鮮企圖將南韓逼至絕境,且又牽制住美國,因此藉由製造一場與南韓有關的危機,但又不會直接拖美國下水,以迫使首爾政府急切地依照金正恩的條件進行合作。

喬治梅森大學南韓分校(GMUK)的研究員阿布拉哈米恩(Andray Abrahamian)指稱,近期金與正在一連串的事件中,皆都扮演核心角色,似乎試圖在朝鮮國內建立她有能力嚇阻平壤敵人的威望。

金與正權力急速竄升

據法新社報導,金與正是金正恩最信任的幕僚之一,亦為朝鮮最有權勢的其中一名女性。

今年3月,金與正第一次以自己的名義發表聲明。最近她又代表平壤站在最前線,強力譴責南韓境內脫北者向朝鮮散布傳單。

雖然金與正的官方身分僅是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可是她在上週末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所刊載的聲明中,形容自己的權力是由最高領導人、黨及國家賦予的。

朝鮮接班人選一直都是金氏家族內部事務,而金與正也是「白頭山血統」,亦即建國者金日成及其後代。

分析家稱,朝鮮國營媒體描繪金與正代表平壤對於脫北者傳達憤怒,又在當前備受矚目的行動中站在最前線,可能是為了鞏固朝鮮軍方及其他鷹派對她的信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