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拋棄九二共識?蘇起:它被污名化(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1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岸論述組成員蘇起強調,國民黨沒有要拋棄九二共識,但可以再加上其它東西,九二共識不是唯一支柱,國民黨會將論述解釋清楚,並由黨主席江啟臣宣布結果。
兩岸論述組成員蘇起強調,國民黨沒有要拋棄九二共識,但可再加上其它東西,它不是唯一支柱,國民黨會將論述解釋清楚,並由黨主席江啟臣宣布結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預計19日提出改革建議,針對外界關注的兩岸論述,兩岸論述組成員、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強調,國民黨沒有要拋棄九二共識,但可以再加上其它東西,九二共識不是唯一支柱,國民黨會將論述解釋清楚,並由黨主席江啟臣宣布結果。

相關新聞如下:
國民黨新論述 在九二共識上強化和平民主主權雙贏
藍營改革結論19日出爐 黨主席江啟臣面臨領導危機
籲撕掉親共賣臺標籤 朱立倫:國民黨不能變成茶黨
若國民黨放棄「九二共識」 鄭佩芬驚爆尷尬內幕
國民黨新論述 在九二共識上強化和平民主主權雙贏

《自由時報》17日報導,蘇起17日出席一場新書座談會,會後受訪期間被問到國民黨在九二共識上的改革,蘇起說道,九二共識很重要,因此不能廢除、不能擱置、不能凍結、不能拋棄,而國民黨沒有要拋棄九二共識,但是九二共識不是唯一支柱,還能夠有其它的想法,最後的結果將由黨主席來宣布。

蘇起也強調,九二共識被污名化,因為有了九二共識,兩岸間才會有那麼多的來往,甚至連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中國前領導人胡錦濤都公開地肯定,代表九二共識同時可以與美國、中國來往,沒有九二共識之後就會很麻煩。

蘇起批評說,民進黨反對九二共識,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那是國民黨的東西,不過因人廢事,是國民黨的就反對,導致兩岸迄今都沒有辦法來往,造成台灣現在危險的處境。

蘇起說,將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連結在一起的,並非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而是總統蔡英文,九二共識實際上可以做中華民國的解釋,亦可以做很多別的解釋,但卻被蔡英文當成一國兩制來解釋,這個做法是不對的。

蘇起也認為,民進黨作為一個政黨,有立場不喜歡九二共識,不過民進黨沒有提出新的論述,與中國沒有橋樑,九二共識當年就是扮演著橋樑的角色,如果民進黨不要這一座橋樑,要另外搭建一座,就要告訴民眾說應該怎麼搭,而這就是民進黨對不起台灣民眾的地方。

中央社14日報導,國民黨日前組成改革委員會,分為「兩岸論述」、「組織改革」、「青年參與」、「財務穩健」等4組,其中以兩岸論述與組織改革最受到外界關注。各小組近日密集開會,相關結論預計在19日出爐。

在兩岸論述上,小組成員14日透露,在九二共識上,送到黨中央的相關文本中,闡述了九二共識過去對兩岸間的貢獻,國民黨對於九二共識的態度沒有要捧得多高或丟掉放棄,則是以正面態度看待。

小組成員表示,在這次送交到黨中央的文本中,也提出2個堅持與2個期待,包括堅持主權與堅持兩岸應共同維護和平;以及期待中國大陸加速民主化、以及期待合作雙贏。但最終文字會如何調整,內容要增加還是減少,將由黨中央做最後定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