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令北京處於兩難境地(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6-19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遊行期間懸掛在橋上的反極權橫幅。
去年香港反送中遊行期間懸掛在橋上的橫幅。(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立場新聞發表題為「坦克終將衝上香港街頭」的七千字文章。文章開篇直指,沒有香港就沒有中國的經濟奇蹟。自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第一家外資企業,第一家合資企業,第一家五星級飯店,第一條高速公路等全都由香港資本幫助完成」。香港不僅向中國輸送資金、人才,也把成功的管理文化和發展模式帶給中國。「港人在中國的直接投資累計超過1萬億美金,超過外國直接投資總額的一半」。另外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也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超過四分之三的全球人民幣結算業務都是在香港完成」。

如今習近平重回毛澤東路線,也把香港牽涉其中。前些年香港首富李嘉誠不斷拋售大陸資產套現,據大陸媒體報導,過去六年間,李嘉誠套現逾1,700億元人民幣,以致中國大陸官媒刊文《別讓李嘉誠跑了》。或許李嘉誠先知先覺,預測到「國進民退」,二次土地改革和工商改造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將再次發生。

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李嘉誠以香港市民的身份在幾分報紙首頁刊登全版廣告,廣告沒有設計,只是簡單精闢8個字:「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後經查證,這句話出自唐代武則天次子——李賢。李賢在兄長李弘死後成為太子,但母后武則天野心勃勃、伺機篡位,李賢終日不得安樂,最終更被廢為庶人及賜死。他生前寫下一首《黃台瓜辭》,「種瓜黃台下,瓜熟子離離。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三摘尚自可,摘絕抱蔓歸」,藉此勸諭武則天不要連自己的子女都不放過,趕盡殺絕。

習近平上台後,外界對他的態度似乎褒多於貶。在2014香港雨傘運動期間,有港媒爆料,香港之亂始於江派,習近平想香港好;時任特首梁振英欲派兵鎮壓,最後被習近平阻止。那時的香港人似乎還對習近平存有幻想,當時習近平「老虎蒼蠅一起打」,面對江派政治勢力毫不手軟,煞有為中國除惡的決心,而習的中國夢也被解讀為「民主中國之夢」。

反送中運動6月爆發,習近平在5個月之後公開表態,措辭強硬:「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我們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份子。」官腔回應,句子庸長,翻譯過來就是:港警需暴力執法,鎮壓民主抗爭者。

當時確有傳聞指中共會出兵鎮壓香港示威,中共軍隊在香港邊界集結操兵。川普於去年11月22日接受福克斯電視台訪問時指出,「如果不是我,香港將在14分鐘內消失殆盡,將有數千人在香港被殺,根本看不到任何暴動。」可見北京當局的確想出兵,只是礙於中美貿易戰才不出兵。美國是香港人爭取民主的一個強大支援。

去年11月,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取得巨大勝利,民主派贏得超過八成的議席,當晚香港民眾到街上開香檳慶祝。另一方面也表示習近平無法靠香港親共人士操控這個700萬人口的城市。於是國安法步步逼近,北京想藉此逆轉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

文章表示若民主派取得超過半數的立法會議席,「中共在香港的統治基礎就會在根本上動搖,甚至全面崩潰」。這種失敗是習近平無法承受的,因為失敗必定會衝擊中共體制。連小小的彈丸之地習近平都無法控制,何以收復台灣,何以「實現中國的統一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當這一切謊言都被鐵證如山的現實戳穿,中共必然土崩瓦解。

文章最後預測若9月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大勝,中共則會被迫出兵,出兵的後果是把自己逼上懸崖。在國際壓力下,中共處於兩難境地:干預香港選舉則會被國際制裁;不干預則民主派大勝,直接衝擊香港和中共政體。現實留給中共的選擇實在不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