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改革 朱立倫籲追隨蔣經國親美反共(圖)

發表:2020-06-19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的兩岸論述組向全體委員會議提出了建議案。而前主席朱立倫則呼籲國民黨應該追隨蔣經國的「親美反共」路線。資料照。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的兩岸論述組向全體委員會議提出了建議案。而前主席朱立倫則呼籲國民黨應該追隨蔣經國的「親美反共」路線。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19日訊】在外界高度關切是否繼續以「九二共識」詮釋兩岸關係下,中國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的兩岸論述組今天向全體委員會議提出了建議案,其中「九二共識」只是被當成過去兩岸互動過程的「歷史描述」,並強調「我們建議用4大支柱來建構和平穩定的台海新關係。」然而,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昨日呼籲國民黨應該追隨蔣經國的「親美反共」路線。

國民黨在不到兩年時間,接連遭遇到總統大選、立委選戰及市長罷免「三輸」的重大挫敗後,是否真正面對失敗的原因來改革挽救危機。所以江啟臣上任國民黨主席後,啟動黨內改革工程就備受關注。

日前朱立倫受訪時曾經表示,國民黨現階段處於最低點,而最重要的是盡快定出改革方向,撕掉「親共賣台」標籤。他17日在臉書上重申「台灣要更好!國民黨不能變成『茶黨』!」。(詳報導:籲撕掉親共賣台標籤 朱立倫:國民黨不能變成茶黨)

朱立倫18日又在臉書發布「朱立倫倡議Chu’s Initiatives」網站,未來將匯集成藍軍大智庫,第一步是劃定經濟民生、香港立場等議題,未來會陸續上線青年、進步議題等規劃,共同參加國民黨的改造。

朱立倫表示,很多人說國民黨現在缺乏中心思想、無路線論述,這些都是艱難的工程。「我們不如簡單點想:誰是國民黨人從政的典範、也最受到台灣民眾的認同與喜愛?他又是怎麼做的?答案其實相當明顯。」他喊話:「走過半世紀,蔣經國一生為中華民國、為台灣付出的幾項堅持,是一生堅持民主自由的信念,捍衛中華民國。」

「對外,親美反共是蔣經國最基本的對外方針。」朱立倫說,「對內,蔣經國培育了大量優秀年輕人才為國所用,奠定了台灣經濟奇蹟的基礎。」他強調,蔣經國的清廉、勤政和愛民更是至今不分黨派對他的最高評價。「典型也許在夙昔,但今天的我們除了追念,更該捲起袖子用實際的行動來追隨。」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19日召開跨組大會,兩岸論述組提出的建議案中,肯定九二共識貢獻,拒絕「一國兩制」,強調兩岸發展共識的前提是,中國大陸必須先尊重中華民國臺灣是一個主權國家的事實,「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九二共識」。(詳報導: 國民黨兩岸新論述:肯定九二共識 拒絕一國兩制)

網友反饋

「市長加油,我們永遠支持您。」

「國民黨的改革:應該與民同當,禍福與共」

「冠冕堂皇的大文章看到都倦了,國民黨,作就對了,不要老是空口白話,振作點吧!」

「朱立倫目前雖没公職,不代表您要退休,你年紀還輕比那些嗷嗷待哺的國民黨爭權奪力的有肩膀承擔國家大任,領導這國家邁向經濟大步,只有你是經濟建設專家,台灣領導人要出現經濟人才。」

「國民黨不是小黨,思維只在改革順應民意,就會在廉能,世代交替這部分下功夫。大黨是要主導國家方向的! 勇敢提出你的路線吧!扶正中華民國這塊主牌,喊出目標是和平統一民主中國,思維不受制現在的大陸政權,擘畫民主自由繁榮中國的前景,宣傳再宣傳,也教化大陸民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