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童年經驗 喚醒「自我欲求」(組圖)

作者:古川武士 發表:2020-06-20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川武士 采實文化 人生 習慣
回憶童年經驗,喚醒「自我欲求」。(圖片來源:Adobestock)

重視自己能夠熱中專注的事

你的「自我欲求」就是能那些讓你忘記時間流逝、熱切追求、感覺亢奮,並埋首其中的活動。

很多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的人,都讓自我的欲求持續沉睡,每一天被應該做的事追著跑。想要尋找自我欲求,請你試著回憶小時候讓你感覺雀躍興奮的經驗。在小時候熱中的事裡,藏著自我欲求的種子。因為很多人在小時候,絲毫不在意他人目光,將自己全心投入在自我欲求中。

高田晉一先生是成功資料研究所的經營者,他閱讀了古今中外一千本關於成功學的書籍,並將其中記載的教導內容加以統計、分析,並依照出現頻率的高低排序,寫作出書。

這並不是因為有誰會誇獎他讀了一千本關於成功學的書籍,也不是因為他在寫書時就知道有望出版。他之所以可以持之以恆,是因為自我欲求被點燃,他心中的雀躍感源源不絕。而最後讓曾經是上班族的高田先生實現了夢寐以求、獨立創業的心願,並創立成功資料研究所。

●回憶童年時期的經驗,並找出「自我欲求」的種子。

回憶童年經驗喚醒「自我欲求」回憶童年經驗喚醒「自我欲求」
(以下圖片來源:采實文化提供)

據說,高田先生在童年時期最熱中的遊戲,是名為「信長之野望」的歷史電玩。雖然在遊戲說明書中載明了各戰國武將的戰鬥能力,但他並未感到滿足,因此他自己分析資料並製作原創說明書,他說那是他最快樂的時光。

可以看得出,高田先生現在從事的工作內容和他在童年時期熱中投入的自我欲求是有所關聯的。

高田先生埋首於其中的,是「徹底蒐集資訊並分析,直到自己可以完全接受為止」,就自我欲求的關鍵字而言, 就是「蒐集資訊」、「知道」、「分析」、「釐清」、「把結論化繁為簡」。一件事在獲得高度評價之前,都需要一定程度看不見天日的努力。

就高田先生的例子而言,閱讀大量書籍並統計分析,這項作業從一般人看來是件不得了的苦差事。然而他並不覺得這是辛苦努力的,反而覺得雀躍。這是因為讓他感覺充實的是過程本身,而不是成果。

這才是自我欲求,為你帶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動力。

自我欲求存在於每個人的內在,它並不特別。

自我欲求存在於自己的深層本質,是每個人都各自獨有的特質。

你的內在也有許多自我欲求正沉睡著,當欲求被換醒時,你將忘記時間的流逝,埋首於其中,從過程而不是結果得到亢奮的感受。

當你在尋找自己的天職和想做的事情時,將自我欲求置於中心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能讓你即使面對龐大的工程,都能視為樂趣,埋首其中。也就是說,當你點燃了自我欲求,自然就能熱中,產生無窮盡的動力,採取行動並創造結果,同時受到周圍人士的認同。

請你試著想起年幼時期熱中的十個經驗,可以與自我欲求一覽表中的哪個關鍵字連結。

接著試著思考,從你的自我欲求為出發點,可以在工作和日常活動中進行什麼活動。

回憶童年經驗喚醒「自我欲求」回憶童年經驗喚醒「自我欲求」

Q:為你帶來狂熱、熱中、埋首於其中的自我欲求關鍵字是什麼?

回憶童年經驗喚醒「自我欲求」

本文整理、節錄自古川武士《打造理想人生的習慣大全:65個習慣開關,讓你輕鬆戒掉壞習慣、無痛養成好習慣》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