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增4高風險區 百事可樂廠爆群聚感染 急停產停業(組圖)

發表:2020-06-22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百事可樂 工廠
2020年6月19日北京市民在住宅區內觀望(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疫情近期嚴峻,從6月11日到20日已累積確診數227例,且再有兩地升為「高風險地區」。而全球知名的百事公司設在北京的工廠21日也傳出群聚性感染,至少8人確診。

官方:百事可樂北京廠多人確診 停產停業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1日證實,中國20日新增25例本土病例,其中北京22例、河北3例,河北省的3例確診病例皆與北京有關。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數據顯示,20日新增22例確診病例中,分別為豐台區10例、大興區8例、海淀區3例、通州區1例。

《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自本月11日至20日共累計227例確診,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為18例。自本月11日以來,豐台區的確診數達154例,大興區為44例,共計接近200例。

百事可樂 北京
《北京青年報》在官方微博發布最新消息。(圖片來源:微博)

而在北京市21日下午舉行疫情防控工作第128場記者會上,百事公司大中華區集團事務部企宣總監樊志敏指出,百事可樂北京磁魏路分廠出現病毒感染個案,目前該工廠已採取停止生產、產品封存、環境消毒殺菌、人員隔離等措施,並對產品及廠區環境進行採檢調查。

據官方公佈的通告顯示,北京百事公司6月15日出現首例確診,工廠當天即停工,要求全部員工居家隔離;16日進行全體人員進行核酸檢測;20日轉移480人到集中隔離點隔離,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截至20日晚間6時,已知病毒感染者曾與87人有過密切接觸,百事北京廠迄今已有3人確診。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亦表示,20日北京出現的22起新增確診病例,其中有3人工作地點是大興區孫村鄉磁魏路1號的「某食品公司」,而這正是百事食品(中國)有限公司北京分廠的地址。

百事中國:可樂正常供應 染疫工廠不產飲料

但奇怪得是,針對北京百事食品工廠出現確診病例,百事中國21日晚間發文稱,發生疫情個案的工廠只是百事食品一個分廠,該廠沒有生產任何飲料產品。百事中國稱,「樂事薯片產品安全,病毒在整個產品供應鏈過程存活的可能性為零。」

百事中國
針對北京百事食品工廠出現確診病例,百事中國21日晚間發文澄清。(圖片來源:微博)

百事中國還表示,包括北京百事可樂飲料有限公司在內、生產百事可樂等飲料產品的全國各百事灌裝廠,至今為止並未發現任何確診病例,未曾停產停業,一直在正常供應。

據《界面新聞》報導,中國百事公司在北京大興區的工廠,主要生產樂事薯片(洋芋片)。百事在大陸的洋芋片生產商還有百事食品(中國)武漢分廠和上海百事食品有限公司,暫估不會對市場供應造成顯著影響。

北京再增2高風險地區 挑戰在秋冬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這波疫情爆發後,不但傳播快速,還接連爆出群聚性感染。

6月18日,北京8名「面面俱到」餐館員工感染疫情。

此外,北京昌平區副區長吳彬則證實,北京大學國際醫院急診科一名護士也確診染疫,但官方拒絕透露護士的染疫來源。

對此,張文宏2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類似北京這種情況,今後可能還會發生在其它城市,可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散發或小規模的爆發。他認為今年秋冬將面臨真正的挑戰。

6月21日,北京豐台區新村街道、大興區黃村鎮也升級為​​「高風險區」。 10天之內,北京已有4個高風險區及37個「中風險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