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男網好手 自曝確診武漢肺炎(組圖)

發表:2020-06-22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加利亞男網好手格里戈爾·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自曝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保加利亞男網好手格里戈爾·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自曝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圖片來源: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保加利亞男網好手格里戈爾·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近來跟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塞爾維亞語:Новак Ђоковић,Novak Đoković)參加慈善巡迴賽,但格里戈爾·迪米特洛夫今天透露,自己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網球男單世界排名第19的格里戈爾·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文表示,他在摩納哥(Monaco)被檢測對武漢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

貼文寫道:「對於可能造成的任何傷害,我感到相當抱歉。我現在回到家了,正在復原中。感謝大家支持,請保持安全及健康。」

亞得里亞巡迴賽(Adria Tour)是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自行籌辦的慈善賽事。

球王喬科維奇於2007年成立了個人基金會,名為「諾瓦克·喬科維奇基金會」。主要致力於幫助兒童健康成長以及兒童的學前教育。
球王喬科維奇於2007年成立了個人基金會,名為「諾瓦克·喬科維奇基金會」。主要致力於幫助兒童健康成長以及兒童的學前教育。(圖片來源: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作為前南斯拉夫國家隊的一員,喬科維奇不到14歲的時候就代表國家打進青少年戴維斯盃的決賽,喬科維奇雖然是塞爾維亞人,但目前居住在摩納哥的蒙地卡羅。除了本國的塞爾維亞語之外,他還精通英語、德語、義大利語和法語,是個語言天賦極高的運動員,而在中網期間,喬科維奇也經常在鏡頭寫起漢字和秀出簡短的中文。

喬科維奇於2007年成立了個人基金會,名為「諾瓦克·喬科維奇基金會」。主要致力於幫助兒童健康成長以及兒童的學前教育。喬科維奇曾經說過自己成長於一個戰火紛飛的國度,因此周遭的小孩並不敢奢望夢想什麼。希望能通過一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另外,他本人也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他在基金會成立時,寫下了:今天,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了世界上最出色的網球運動員之一。我們可以一起,幫助很多小孩完成他們的夢想。

篤信塞爾維亞東正教,曾被塞爾維亞正教會授予最高級別的勛章。2013年,喬科維奇出版了個人第一本自傳書「Serve to win」(中國大陸譯為《德約科維奇:一發致勝-我的14天身心逆轉計劃》,台灣譯為《喬科維奇身心健康書-14天逆轉勝營養計畫》)。全書介紹了喬科維奇童年與職業生涯的生活,但全書主要介紹他的個人飲食計劃。

2014年羅馬大師賽期間,塞爾維亞和波士尼亞發生歐洲近幾十年來最大的洪災,喬科維奇及其團隊在場上打出了「支持塞爾維亞和波士尼亞」的橫幅,期望外界給與這兩個國家援助。而喬本人在羅馬奪冠所獲得的獎金也悉數捐給了祖國災區,旗下的「諾瓦克·喬科維奇基金會」 也啟動了援助機制。

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合影。
納達爾(Rafael Nadal)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合影。(圖片來源: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據《中央社》報導,格里戈爾·迪米特洛夫上週末參加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舉行的亞得里亞巡迴賽首站賽事,當時參加比賽的還有喬科維奇、奧地利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和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

路透社報導,由於格里戈爾·迪米特洛夫確診染疫,在克羅埃西亞薩達(Zadar)舉行的亞得里亞巡迴賽第2站決賽已經取消,這場決賽原本是喬科維奇對決俄羅斯選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