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關閉中共文宣旗下廣播電臺(圖)


川普  中共 鳳凰衛視 電臺
川普總統為首的美國政府已經命令中共宣傳媒體鳳凰衛視控制的廣播電臺在48小時內停止廣播。(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川普總統為首的美國政府已經命令中共宣傳媒體鳳凰衛視(Phoenix TV)控制的廣播電臺在48小時內停止廣播。

FCC拒絕鳳凰衛視廣播牌照申請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6月22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The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裁定,中共主要宣傳機構之一——鳳凰衛視所控制的墨西哥廣播電台必須停止廣播,因為該機構沒有如實說明與中共政權的關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拒絕了鳳凰衛視的廣播牌照申請。

在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做出裁決之前,鳳凰衛視控制的墨西哥廣播電台正利用美國法律一個漏洞,即允許在美國製作的內容從外國廣播塔(例如墨西哥的廣播塔)向美國境內進行廣播。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鳳凰衛視在國內製作廣播內容,然後使用功能更強大的墨西哥電視塔在美國邊境播放。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拒絕了鳳凰衛視控制的鳳凰優悅廣播電臺(XEWW-AM)的廣播牌照申請,因為該機構沒有在廣播牌照申請中說明包括主要參與者鳳凰廣播公司在其工作室中製作普通話節目。鳳凰衛視旗下的鳳凰衛視電臺使用該電臺在美國南加州廣播北京當局的宣傳內容,違反了有關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法規。

4月初,鳳凰衛視曾引起了共和黨議員和其他人士的憤怒。當時在美國白宮舉行的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簡報會上,鳳凰衛視一名女記者向川普總統提出的問題被質疑是中共黨媒外宣。鳳凰衛視在白宮的存在,引起了美國政界人士對中共政權控制的新聞機構在美國擴散的擔憂。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發言人稱,鳳凰衛視控制的墨西哥廣播電臺未能透露鳳凰衛視在製作內容中的核心作用。因鳳凰衛視與中共政權有密切關係,該公司的行為違反了《通訊法》(The Communications Act)。因為鳳凰衛視的廣播牌照申請存在違法行為,所以被駁回。

鳳凰衛視使用墨西哥境內電視廣播塔來規避美國有關禁止在美國傳播外國宣傳的法規。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裁決是川普政府正在更加積極監管這類外國宣傳網點的標誌,而且這些網點多年來一直沒有受到監督。美國國會最近幾個月採取行動,打擊了一系列中共政權控制的廣播公司和社交媒體賬戶。

4月克魯茲提出立法禁止共產黨廣播宣傳

《華盛頓自由燈塔》4月首次報導,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即將提出一項立法案,要求修補並阻止中國共產黨(簡稱:中共)利用法律漏洞在美國進行共產主義廣播宣傳。

克魯茲提出這項立法案的原因是與北京當局擁有的鳳凰衛視有關,一家廣播電視台正在使用墨西哥的廣播電視塔向美國進行漢語宣傳廣播。2018年,一家有北京當局背景的投資集團收購了這家墨西哥電視台,並播放由鳳凰衛視製作的共產主義宣傳影片。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鳳凰衛視電視台是利用墨西哥的廣播電視塔來規避相關禁止在美國廣播外國宣傳的美國法律,並向整個南加利福尼亞州進行廣播宣傳。

關閉鳳凰衛視廣播電台只是美國國會打擊中共宣傳以及努力對北京當局追責的眾多工作一部分,而北京當局一直在進行武漢肺炎起源和疫情等虛假的宣傳。

克魯茲所提出的立法案要求禁止聯邦通信委員會向一些申請者發放許可證,這些申請者是計畫改變其所購買電視媒體的廣播語言,從而彌補了美國現有的法律漏洞。例如鳳凰衛視的案例,這家電視台分支機構向FCC申請了許可證,然後在其所控制的位於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附近的無線廣播電視塔之後,開始用中文向美國進行宣傳。

儘管FCC尚未授予正式的許可證,但這家電視台依然可以使用臨時許可證繼續進行廣播。在收購了這家電視台之後,新的管理層將西班牙語節目改變為中文節目,現在美國整個南加州都可以收到節目訊號。

如果克魯茲的立法案被批准通過,那麼將確保FCC不會授予這家電視台許可證,從而有效切斷鳳凰衛視向美國進行廣播宣傳。除非FCC確認被收購的媒體不受外國政府的控制影響。該立法案還適用於那些希望購買加拿大媒體和廣播電視塔並向美國廣播的案例。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克魯茲說,北京當局不應該在墨西哥開設廣播宣傳的機構,並向美國進行廣播宣傳。中共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購買新聞媒體,並發動信息戰,以擴大其宣傳領域範圍,還粉飾掩蓋不利於其極權主義政權的真相。

克魯茲說:「我期待重返美國國會,並修補FCC的法律漏洞,使北京當局無法從墨西哥邊境發動信息戰,我將提出這項立法案。」

2018年,克魯茲曾向FCC提出了有關H&H Capital收購墨西哥XEWW AM 690電台的擔憂,因為收購方是鳳凰衛視、北京當局有密切關係的一家投資集團。為此他呼籲FCC不要頒發許可證。H&H Capital是由Vivian Huo掌控,他是美國公民,來自北京,曾在多家中國媒體機構工作過。

克魯茲稱:「據報導,這筆交易的真正受益人是鳳凰衛視。儘管鳳凰衛視未出現在H&H Capital的申請書中,但節目內容列出的地址是Irwindale的Durbin St. 3810.,CA 91706,這是美國鳳凰衛視(Phoenix Satellite TV)擁有的建築物。」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