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司局長親人棄外國籍效忠北京?民調九成贊成(圖)

發表:2020-06-28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的調查發現,有九成受訪者贊成特首、司局長的配偶及子女要放棄外國國籍,以示對中央政治忠誠。資料照。
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的調查發現,有九成受訪者贊成特首、司局長的配偶及子女要放棄外國國籍,以示對中央政治忠誠。資料照。(圖片來源:Keith Tsuj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8日訊】北京不顧香港民意,強推港版國安法,香港政府的作為令港人憤怒。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的民調發現,有52%自稱「非民主派支持者」,贊成特首、司局長的配偶及子女要放棄外國國籍,以示對中央政治忠誠;而在自稱民主派支持者當中,更有高達96%支持官員這樣做。

特首、司局長親人棄外國籍效忠北京?民調九成贊成

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民意研究所26日公布調查,在22日至24日,訪問了將近7,000人,其中大約6,200人自稱是民主派支持者,其他700人自稱非民主派支持者。

而在民主派支持者當中,總共96%「好支持」、「幾支持」特首和司局長配偶子女等的直系親屬放棄外國國籍,一半半的佔3%,反對的僅有1%。

至於在自稱非民主派支持者當中,「好支持」的有42%,「幾支持」的11%,一半半的24%,「幾反對」、「好反對」19%,無意見的5%。

若以贊成的總人數來看,佔總受訪者人數的九成。

網友紛紛留言,「絕對支持!」、「中央嗰啲都係祼官應該一視同仁」、「咁當然喇,既然已賣身賣靈魂,家人怎可以不支持。另一選擇,就喺離婚和脫離關係囉」。

央視專訪 兩港官紛表效忠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26日接受北京官媒《央視》專訪力撐國安法,指能夠確保社會長遠繁榮穩定。

曾國衞先提到,則得知人大常委會為港立國安法,第一個反應是「渴望已久」,認為立法體現中央對「一國兩制」的擔當和對香港市民的「關愛」;「作為政府的人員也好、作為香港老百姓也好、作為中國公民也好,國安立法都必須儘快落實。」

聶德權則表示,中央立國安法展現對於香港的關懷和愛護,處理香港現時的法律漏洞,對香港長遠的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的落實非常重要。

網友狂酸

「為求保住豐厚俸祿,一臉醜惡都不惜。真係賤格。」

「特衰正苦狗官,終於可以享受,黨疼國愛,做鬼也幸福!」

「咁係唔係决定把家人身家性命财产全交给中央,以示支持!!!!!」

「渴望已久能夠升做政制局長。多謝中央愛護關懐,掉換做公務員事務局長,可以繼續有得撈。」

「兩位資本主義的高官,跑到社會主義的電視台,說的什麼屁話呀?而且是很臭很醜的那一種!」

馬仲儀:不接受公院醫護宣誓擁基本法

然而,面對北京與港府的霸凌,還是有港民敢於反抗。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及政府醫生協會27日舉行周年大會,兩會現任會長馬仲儀、以及主席李慧茵分別成功連任。兩人在見記者的時候,被問到港區國安法草案列明,公職人員任職須宣誓效忠特區,及擁護基本法,意味著衞生署及醫管局的醫護人員將來亦可能得宣誓。

馬仲儀資料照。
馬仲儀資料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馬仲儀表明不接受醫護人員再作宣誓,還稱醫護人員眼中最重要的應該是病人,而非其它。馬還指,醫生在領取執業資格的第一天,已經於醫務委員會宣誓,「喺我哋心目中,最重要係專業知識、道德,同埋病人。」

馬仲儀又說,即使僱員理應跟隨僱主指示,但「睇唔到有咩人在我病人之前,如果要我再作一個宣誓,佢嘅地位等同我病人,或者在病人之前,我覺得係不可以接受。」她亦質疑「係咪要去到咩都要宣誓」。

馬仲儀又說,若當局強制醫護人員宣誓,協會將會尋求法律意見。而協會亦正協助醫護早前罷工後,收到警告信的醫護人員。她強調,《基本法》保障罷工權利,工會就是根據程序罷工。

李慧茵亦表示,若宣誓抵觸了她作為人、醫生和公民的身分,便不能接受。

網友狂讚

「又一個感動香港人嘅例子」

「有良心,有風骨,撐!」

「就嚟香港人一出世就要宣誓奶共」

「好似文革咁買個橙都要先背一段毛語錄」

「醫管局成日話唔應該係醫院講政治 咁而家講乜撚國安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