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聯合國狀告港警 中共官媒斥反中亂港(圖)

發表:2020-06-29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運動,警察作出驅散並多次截查市民,當中包括正採訪的記者。
反送中運動中,香港警察截查拍攝中的記者,並要求他們蹲下並停止拍攝。(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日前,香港記者協會(記協)和攝影記者協會向聯合國提交投訴報告,促請聯合國成立專責小組來香港考察,瞭解警察對前線記者的暴力行為,以及對採訪的打壓。今(29)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炮轟記協告洋狀,文章措辭強硬,形容記協為「反中亂港勢力的工具」,警告記協若再「作妖不休」將「反噬其身」。

《人民日報》發表題為「香港記協,別再作妖了」的文章,批評記協向聯合國的投訴是告洋狀,「罔顧事實,滿紙荒唐言」,指記協雖為傳媒組織,骨子裡更像政治組織。

文章宣稱記協不僅鼓動媒體製造假新聞,不遺餘力栽贓醜化警隊,還常常為「假記者」助威,任其為虎作倀,形容記協及其「黑記」已經淪為「反中亂港勢力的工具」。

香港記者協會和攝影記者協會兩個記者組織在向聯合國的報告中指,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警方多次阻擋傳媒報導衝突場面、襲擊記者、扣押甚至拘捕記者,嚴重踐踏新聞自由;根據記協早前調查,超過八成採訪前線示威的記者,在採訪中均遭遇警方不同形式的阻撓,而近期這些阻撓發展得更有系統和針對性,規模亦更大,警方亦以核實身份為由,大規模截停搜查拍攝中的記者,甚至扣留記者或將他們趕離現場。

有網友回應《人民日報》評論文章,表示目前世界以被中共批評為榮,被中共讚美為恥,評論文章如此批評記協,看來記協這次做對了。也有網友表示,如果北京當局嫌記協告洋狀,那中國不如退出聯合國算啦。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