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對這些香港資產有負面影響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7-01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國安法 香港 資產
巨大的不確定性也對香港的資產有負面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極具爭議的港版國安法在人大常委完成立法,並於7月1日在香港實施。國際社會反應強烈,除了美國因此採取措施,巨大的不確定性也對香港的資產有負面影響。

港臺時間6月30日上午九時許,全國人大常委會以162票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下午近五時,人大常委全票通過把有關法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頒布實施。中國官媒《新華社》在23時發布了全文。

美國商務部宣布暫停美國對香港給予的特殊待遇,並評估是否永久取消這項待遇。此前美國國會已經一致通過加強版的制裁法案《香港自治法》。分析師們認為,北京當局為所謂的「國家安全」,不惜應對國際制裁。

據《路透社》7月1日報導,奧克蘭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市場策略師IMRE SPEIZER認為,此事件是中美冷戰的又一發展,這種冷戰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但這是人們不願意看到的發展。這是眾多地緣政治因素之一,現在對某些資產類別有負面影響。

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師MICHAEL MCCARTHY表示,市場已經對這些法案做好了妥善的準備,港股存在估值折讓已有一段時日。港版國安法對港股前景並非正面因素,這一點,大家會覺得有點不可避免。

TELLIMER股市研究主管HASNAIN MALIK表示,隨著法案整體細節的公布,這應該能夠讓那些存在疑慮的人明確,香港不再是他們成長過程中的那個香港。但這種更加嚴格的安全環境已經醞釀了許多年。差別在於現在中美關係要糟糕得多,這可能妨礙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布里斯班DNR CAPITAL投資經理SCOTT KELLY認為,幾年來,地緣政治因素造成市場波動,而且基本對市場信心不利。現在,這一最新情況在該地區運營的企業帶來了更高風險。

6月30日,彭博行業研究駐香港資深分析師Francis Chan在最新發表的報告中指出,中共官員大多使用中國大型銀行提供的服務,因此這些銀行若違反美國規定,恐將面臨被禁止進入美國金融系統的風險。

Francis Chan的報告指出,由於全球銀行的業務中也可能有中共官員、其親戚和合夥人作為客戶,因此它們也可能面臨風險。例如,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因違反對緬甸,古巴,伊朗,蘇丹和敘利亞的制裁,於2019年支付了超過6億美元的罰款。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在2014年因與蘇丹和其他列入黑名單的國家的交易而被美國罰款89億美元,為有史以來額度最高的罰款。

據《美國之音》7月1日報導,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港澳研究室主任張建對美國之音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首先考慮的是跟中國做生意談貿易,迴避香港問題。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中國問題學者馮崇義教授則表示,一些中國智庫學者關於川普政府的重商政策的看法已經過時,特別在疫情重創美國經濟並影響到川普爭取連任的選情之後,華盛頓對於香港事態的發展不會袖手旁觀。

香港時評人、前特區政府官員陳雲日前表示,中央派人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這個國際條約和基本法,是非常嚴重的事情。現在強推這樣的立法也是為了扭轉國際視線,緩解美中脫鉤的壓力和擺脫疫情爆發後中國所處的不利處境。

根據在聯合國備案的《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承諾,北京曾保證,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其既有制度和生活方式將維持五十年不變。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