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魔咒」後效應:上市公司股東舉報董事長(組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7-02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龍 股東 愷英網路
中國A股上市公司40多名股東及員工實名舉報董事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2019年,《貪玩藍月》傳奇類遊戲由成龍帶領成家班一起代言,然而沒想到的是,這個遊戲公司愷英網路幕後老闆王悅年僅33歲。並且,他曾入選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中國最年輕富豪。2019年5月,王悅卻因涉嫌操控證券市場而被刑拘。愷英網路公司公告稱,王悅先生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罪,經上海市檢察院批准,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

最新消息是在6月28日,有媒體發爆出《愷英網路40多名股東及員工實名舉報》(以下簡稱「舉報」)一文。

根據《舉報》一文中表述,王悅作為聖盃、騏飛的實際控制人,簽署不對等協議為他人輸送利益,並私自將兩家平臺的股票質押,導致聖盃和騏飛欠下巨額債務且無法清償,被質押的股票已經或正在被海通證券拍賣,其中聖盃的股票幾乎已經被私下處置完畢。

目前,愷英網路股價已從高點近40元/股跌至不足4元/股。

舉報信中稱,愷英現任董事長金鋒(涉嫌內幕交易罪,目前取保候審)不斷動用不明來源資金,使用非法手段背後推動愷英網路對外質押的股票,不斷以低價接票。據知情人士透露,「金鋒通過各種手段積極推動聖盃和騏飛股票的拍賣,不斷從二級市場、大宗交易接票。金鋒的目的是成為愷英網路的第一大股東、實控人,取代前任董事長王悅。在此過程中,聖盃和騏飛的所有股東都成了犧牲品。此次集團內部推動拍票,董事長金峰積極接票以獲得股權的操作可謂是吃人不吐骨頭。」

成龍 股東 愷英網路

對於上述公開信,愷英網路發布了《致聖盃投資及騏飛投資全體合夥人的公開信》,愷英網路表示,《舉報》中無端指控公司參與了聖盃投資、騏飛投資兩家合夥企業自身的商事行為,將兩家合夥企業歷史商業活動的現實困境責任歸咎於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王悅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累計被凍結的數量為4.62億股,佔其所持股份的100%,佔公司總股本的21.44%,累計輪候凍結數量為19.21億股,佔其所持股份數量的416.21%,佔公司總股本的89.25%。

除了上市公司控制權生變,愷英網路管理層亦麻煩不斷。2019年3月,王悅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罪被司法機關採取強制措施;2019年4月,副總經理馮顯超因涉嫌個人經濟犯罪被調查;2019年10月,董事長金峰因涉嫌內幕交易罪被採取強制措施,於同年11月份取保候審。目前王悅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罪被刑事拘留。

公開資料顯示,成龍代所言的諸多品牌,都已出事。

成龍過去曾代言中國電腦品牌「小霸王」,結果該公司倒閉收場;代言愛多VCD,愛多老總坐牢了;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倒閉;代言開迪汽車,全中國才賣九百多輛;代言霸王洗髮水,被查霸王含致癌成分;代言思念水餃,被檢出含病菌而下架;去年底代言的香港航空出現嚴重的財務危機……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