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打壓新聞自由 民進黨:誣指說詞啼笑皆非(圖)

發表:2020-07-05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南衛視記者遭到廢照且被要求離境,北京國台辦批是民進黨當局打壓。民進黨反擊說,一個沒有新聞自由的國家,竟然誣指遭打壓,令人啼笑皆非。資料照。
東南衛視記者遭到廢照且被要求離境,北京國台辦批是民進黨當局打壓。民進黨反擊說,一個沒有新聞自由的國家,竟然誣指遭打壓,令人啼笑皆非。資料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5日訊】東南衛視記者遭到廢照且被要求離境,北京國台辦批是民進黨當局打壓。民進黨昨日反擊說,一個沒有新聞自由的國家(北京排全球倒數第4),竟然誣指遭打壓,而且大言不慚對台灣說三道四,令人啼笑皆非。長期關注新聞自由的「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也說,台灣的做法並不違背新聞自由,這是台灣民主體制對北京宣傳工作採取的「必要反制」。

國台辦批打壓新聞自由 民進黨:誣指說詞啼笑皆非

據《中央社》報導,東南衛視2名駐台記者因違反相關規定,被廢止記者證和入境許可證。(詳報導:陸媒在台錄製政論節目 兩位記者限期離境)

文化部3日表示,該2名記者行為明顯不符申請入台許可之新聞採訪工作範圍。文化部長李永得4日上午受訪表示,這不是針對特定媒體,因為東南衛視有5名記者,另外3名記者沒違規,尊重他們的採訪權;但是台灣規定所有外籍媒體在台灣從事新聞工作均要申請,「有申請當然就有管理」。

針對國台辦批評,東南衛視記者遭到廢照而且被要求離境是民進黨當局打壓,一切後果將由民進黨承擔。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當日下午表示,2位東南衛視記者遭到廢止證照且被要求離境,其主因是他們在台從事違法錄製節目,已明顯涉及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所以中華民國主管機關才會依法廢止其記者證跟入境許可證。

顏若芳還說,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對於違反法規的行為者作出裁處,必定會按照國家法規制度,絕不會有像極權國家有無理打壓的情事發生。

顏若芳指出,依據無國界記者組織4月發表最新「2020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報告」,台灣的新聞自由指數全世界排名43名,還排在亞洲前兩名,而北京則是排名177名,是全球倒數第4。

她提及,台灣的媒體新聞自由指數,不但是開放且透明,反觀北京是極權國家,境內媒體都受到黨國的嚴密監控,毫無新聞自由可言。

顏若芳最後表示,國台辦為了違反台灣法令的媒體,就誣指是被台灣無理打壓,甚至大言不慚指責了台灣的新聞自由,讓人頓時間有一種時空錯亂、進入平行世界的感覺;而一個沒有新聞自由、不懂真正新聞自由的國家竟還敢對台灣的新聞自由說三道四,不但令人感到滿頭問號,甚至是啼笑皆非。

無國界記者:台灣沒違背新聞自由

據《自由時報》報導,艾瑋昂4日受訪時強調,台灣是民主社會,媒體開放、透明,但北京是極權政府,多數媒體都受到黨國控制,其存在目的是為中共政權宣傳,而且極權北京不惜以任何手段破壞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的民主。

艾瑋昂還表示,大陸媒體是中共代理人,不僅未具獨立性、也無客觀報導的能力,台灣政府近期對大陸媒體採取部分限制是「合理的」,也「無涉新聞自由」,他認為台灣所採取的行動沒有限縮新聞自由,反而是保障台灣民主體制之必要手段。

針對台灣社會中常常出現的假新聞問題,艾瑋昂也提及先前無國界記者對總統蔡英文發出之公開信。他說,蔡已經沒有連任壓力,台灣應考慮著手進行改革,保障編採獨立性、解決媒體利益衝突的問題。艾最後說,只有確保新聞的標準和道德規範受到尊重,方有機會解決不實資訊與假新聞的問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