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榮光》屬禁歌 制止學生拉人鏈(圖)

發表:2020-07-09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書面回覆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質詢,稱學校「不得」讓學生在校內奏唱或者播放干擾學校正常運作、影響學生情緒、或含政治信息的歌曲,他舉例《願榮光歸香港》。資料照。
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書面回覆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質詢,稱學校「不得」讓學生在校內奏唱或者播放干擾學校正常運作、影響學生情緒、或含政治信息的歌曲,他舉例《願榮光歸香港》。資料照。(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7月9日訊】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早前曾指,《願榮光歸香港》很明顯是政治宣傳歌曲,他昨日書面回覆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質詢,稱學校「不得」讓學生在校內奏唱或者播放干擾學校正常運作、影響學生情緒、或含政治信息的歌曲,他舉例《願榮光歸香港》是源自去年6月以來的「社會事件」,有強烈政治信息,與持續多月的社會政治事件、「暴力及違法事件」有密切關連,還有築人鏈活動學校也應「勸止」。不過此言論遭網友嗆爆。

據《立場新聞》報導,楊潤雄表示,如學生校內、畢業禮等場合或者學習中「不尊重」,或有和學習目標不相符的行為,學校應該「立即制止」。例如奏唱或播放具政治意味歌曲,以及築人鏈等活動,是表達政治訴求和「煽動其他同學」。

楊潤雄又解釋築人鏈活動與「某些口號」,由去年9月以來一直帶有強烈政治信息,學校應「勸止」;而人鏈活動更可能騷擾他人,甚至引發衝突,教育局及學校都有責任「制止學生拉人鏈」。

楊潤雄又表示,過去一年有不少學生被「煽動」參與違法活動,據局方從不同渠道掌握的資料,自2019年9月至2020年5月,涉及社會事件被捕人中,大約1600人為18歲以下,相信大部分是中學生,更有個別小學生,「我們實不願見同學們受傷、被捕、被控告,甚至被判刑」。

網友嗆爆

「國歌直頭教人爭戰呀,係咪你犯左國歌法?」

「局長,邊位?根據邊條法例訂禁歌?一條衝出黎柒嘅奶共狗!」

「學校只應傳義勇,香港不可有榮光,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管治潛建,法律潛建,港官像京官,2047來到2020了快跑!去臺灣!去英國!」

「學生年紀雖小,但至少明辨是非、有人性、為正義挺身而出,不像你這狗官,寧願當中共奴隸,幫共匪欺壓老百姓,萬死難贖你罪。」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