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嚴控多起疑似共諜案 籲國人提高國安警覺意識(圖)

發表:2020-07-09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公佈港版國安法及施行細則,已嚴重衝擊台灣的國家安全利益。政府已經掌握並且嚴密監控幾起疑似共諜在台灣發展組織丶誘取高科技機密等相關案件,「必要時立即收網逮人」。資料照。
香港公佈港版國安法及施行細則,已嚴重衝擊台灣的國家安全利益。政府已經掌握並且嚴密監控幾起疑似共諜在台灣發展組織丶誘取高科技機密等相關案件,「必要時立即收網逮人」。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9日訊】香港公佈港版國安法及施行細則,已嚴重衝擊台灣的國家安全利益,台灣派駐香港政府官員更是人身安全堪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指示國安團隊及相關部會,此事若對於台灣造成傷害或有不合理的現象,將會考慮採取反制措施。據指出,政府已經掌握並且嚴密監控幾起疑似共諜在台灣發展組織丶誘取高科技機密等相關案件,「必要時立即收網逮人」。

香港公佈港版國安法及施行細則,已嚴重衝擊台灣的國家安全利益,遭到朝野猛烈批評。(詳報導:港版國安法很囂張 臺灣不交資料會被罰款判刑臺灣要反制惡法?發布旅遊警示或撤銷港澳條例港版國安法強迫臺灣遵守?朝野齊聲炮轟港區國安法衝擊台灣 學者:更抗拒一國兩制)

據《自由時報》報導,高層官員說,港版國安法及施行細則對於台灣的國家安全侵害的程度,遠遠超過國人的想像。港府未來要求我方提供資料若未達到其目標,或是港府認為資料不實,就可向我人員開罰甚至是判刑,不僅是駐館官員,連駐館聘雇人員都有可能人身安全的顧慮,「有些與我方關係良好的港人,也有可能被安上莫須有國安罪名」,遭到逮捕關押。

高層官員還表示,共諜在台活動從未停止,加上國人普遍都缺乏國安警覺意識,極可能在遭受色誘丶利誘及威迫之後,就屈從扮演了共諜代理人角色,接觸吸收過去的同學朋友加入,中央及地方政府公務人員對於公務機密也缺乏警覺心,大量使用大陸研發生產的電腦軟體及影音設備,使得公務機密經由大陸預設的後門白白流出,北京當局不費吹灰之力就可輕易取得機密資料。

根據了解,北京當局持續刺探台灣的高科技機密,「軍事丶商業丶工業丶農業」領域的都有,政府也已經掌握多起疑似個案,目前正在嚴密監控當中,且循線調查上游源頭,「必要時立即收網逮人」,以收嚇阻之效。

此外,對於中科院傳出在採購網路伺服器時,竟將大陸「百度雲」規格也加在其中,遭各界質疑等同把機密拱手送北京,中科院雖坦承錯誤並已檢討失職人員核予兩次申誡處分,但是高層官員認為,中科院為主管軍事科技研發與生產的專門機構,對於維護國安及保密理應採最高標準待,更應該是各政府部門的表率,但卻發生此事,明顯就是缺乏國安警覺意識。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