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指控對港警態度粗暴 院方否認:一視同仁(圖)

發表:2020-07-10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東區醫院
疑似被刺傷的警員入住香港東區醫院,他在微博上投訴醫護態度欠佳,其後被消息人士證實為不實指控。(圖片來源:Dltl2010/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0年7月10日訊】七一反國安法遊行當日,有男子為解救示威者用利器刺傷警員左臂,微博網名為「爆爆sir」的一名香港防暴警察發文指自己受傷入院並完成手術。港媒《蘋果日報》稱,他其後向東區醫院投訴,指醫院有護士制服上掛有「加油」字眼,以及醫生在手術翌日就趕他出院。親共建制派人士屈穎妍亦撰文投訴,指一名男護士掛有「香港加油」的名牌,以及一個帶防護面具和頭盔的粉紅豬飾物,該護士替「爆爆sir」抽血時態度粗暴,而醫生更涉及趕走「爆爆sir」。

港媒「立場新聞」就此查詢,醫院方面發言人回覆指,醫生評估過病人手術後情況後,認為情況穩定,故建議病人回家休息,病人亦同意出院。發言人又指,醫護人員對待病人一視同仁,對於事件中的其他投訴,院方會根據現有投訴機制跟進。

屈穎妍撰文表示,「爆爆sir」等候做手術期間,有一位男護士為他抽血,男護士身上掛著一個「香港加油」名牌,一個戴了防護面具和頭盔的粉紅豬飾物(抗爭者形象的飾物),以及衣服的口袋處夾著一個寫著「良知」夾子。屈穎妍宣稱男護士態度粗暴,在手肘同一位置抽了兩、三次,都不成功,最後換另一位女護士才能成功抽血。

屈穎妍在文章中又說,手術後翌日早上,醫生巡房時輕描淡寫地說:沒有甚麽大礙,可以安排今天出院。她形容醫生「趕走病人」心意已決,在「爆爆Sir」的懇求下,醫生才讓他多留半天,下午出院。

但《蘋果日報》引消息人士表示,被投訴的醫護與「爆爆Sir」溝通期間毫無任何惡意,更沒有所謂「態度粗暴」、「趕走病人」的情況,該人士批評屈穎妍惡意指控醫護,他表示該醫生跟足所有流程,亦有查詢病患是否想留院。

港島東醫院聯網是香港醫院管理局旗下一個地區性醫院聯網,包括東區醫院。其發言人在回覆港媒「立場新聞」查詢時,證實醫院的確正調查一宗病人投訴,當日病人左膊受傷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急症室接受初步診治,其後轉送東區醫院骨科住院,醫生為該病人進行了緊急手術探查,判定除了部分肌肉受傷外,沒有傷及神經線等重要組織。修補縫合後,病人情況一直穏定。

發言人續指,醫院一直密切監察病人病情,醫生也有處方止痛藥以備服用。手術後翌日上午,醫生親自向病人解釋創傷程度和手術詳情,檢查確定傷口情況良好,因此告知病人情況適合,可同日出院。當日下午,醫生再次評估病人,見到情況持續穩定,故建議病人可回家休息,病人也同意出院。

發言人重申,醫護人員一視同仁,為病人提供適切治療;至於事件中其他投訴,醫院方面會根據現有投訴機制處理。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