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遊戲 現實「蜜罐」部署(圖)

作者:鄭清 發表:2020-07-12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中國 間諜 蜜罐 德國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Christopher Wray(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清綜合報導)在中國工作的英國商人表示,中國國家安全部非常擅長在自己的領土上設置「蜜罐」。據報導,前英國軍情六處(MI6)一份文件,曾指控中國試圖操縱包括政客在內的英國重要人物,以支持電信巨頭在英國的業務。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警告說,德國需要面對這種威脅,這其中就包括中國針對德國的間諜行動。

誘人計畫輕鬆招攬間諜

據BBC報導,在西方國家,通過誘人的「積極激勵計畫」邀請非中國公民,來參加在中國舉行的所謂重要商務會議。或為遇到經濟困難的公司提供財務幫助;或提供無實質意義的董事會非執行董事的席位;甚至在某種情況下直接提供金錢交易。

一位在中國工作的英國商人表示,中國政府非常擅長在自己的領土上設置蜜罐

在過去十五年中,越來越多的人通過積極的激勵措施招募表現良好的外國人,為西方商人提供蜜罐。

近日,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也指出,德國企業遭受網路攻擊且背後操縱與中國政府有關。並稱,現在職場社交網路對於中國情報機關來說也愈發重要。如LinkedIn(領英)就會被用於招攬活動。

報導稱,實際操作流程幾乎是一樣的:一些自稱是學者、職業介紹人或獵頭會聯繫一些有專業背景的個人……會提供他們極具誘惑力的條件,然後請他們去中國從而就會被情報系統招攬。

德內政部長關注中國的混合威脅

德國聯邦內政部長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在接受《週日版世界報》採訪時表示,「我們知道中國對我們的關鍵性基礎設施建設很感興趣。但這和我們在冷戰時期經歷的會有所差別。」他稱,在疫情期間就可以清楚地看出來,中國是一個系統性競爭對手且堅定地維護它自己的利益。

他解釋說,來自「中國的混合威脅」是指,一個國家除了採取軍事手段之外,還會利用經濟層面的壓力以及輿論宣傳、黑客行動等達到自己的目的。內政部長澤霍費爾警告說,德國需要面對這種威脅,這其中就包括中國針對德國的間諜行動。

FBI局長表示 對中共行為不能視而不見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七月七日表示,中共正用舉國之力偷竊美國的尖端科技和知識產權,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他呼籲各界共同抗衡中共的行徑。

他說,「我們不是針對中國人民,也不是針對在美國的華人。我們針對的是來自中共的威脅,來自中共政權的威脅。」

他表示,現在,每十個小時就啟動一起與中共相關的反情報案。目前FBI正在調查的近五千例間諜案件中,近一半與中共有關。中共現在正在竊取美國醫療機構和製藥公司對武漢肺炎的研究。

所謂的「千人計畫」的人才招聘計畫,中共試圖誘使科學家秘密地將美國的知識和創新帶回中國,即使這意味著竊取專有信息或違反美國的出口管制。

據悉,六月底,中國天津大學教授張浩因涉嫌經濟間諜,盜竊商業機密及從美國公司竊取有關無線設備的專有信息而被定罪。

《每日鏡報》報導,中國政治間諜和經濟間諜活動的規模大幅度增加,同時以軍事偵察為目的的信息搜索活動也沒有減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