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歐盟將採取反制措施(圖)

發表:2020-07-14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7月13日舉行外長會議宣布,正在準備反制措施應對港版國安法,並將在未來幾天內出爐。
圖為2020年7月13日,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Josep Borrell)在歐盟外交事務委員會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圖片來源:FRANCOIS LENOI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岳劍清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在國際上引起極大爭議,各國紛紛譴責北京,並實施一系列反制措施。歐盟7月13日舉行外長會議宣布,正在準備反制措施應對港版國安法,計畫將在未來幾天內出爐。

據《路透社》報導,歐盟譴責北京當局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抗議通過港版國安法,歐盟最高外交官表示,歐盟將對北京實施港版國安法採取反制措施。

在會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我們今日同意要對港版國安法做出一致性回應,以表示我們對香港自治和公民社會的支持。」

博雷利說,這不僅包括歐盟層面的措施,也包括歐盟成員國根據自己的能力採取的協調一致的行動。

他說,目前還未做出具體決定,但歐盟各國外長已討論將限制出口「敏感技術」到香港(指任何可被用於鎮壓香港抗爭活動的設備或軟件)、重新檢視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旅行建議,以及增加香港留學生的獎學金和對香港公民提供更多簽證。

博雷利補充稱,各歐盟成員國可以單獨宣布國家層面的措施,但歐盟將在未來幾天內決定並出臺其一攬子響應。

不過博雷利並未提及對北京實施制裁。《路透社》引述歐盟外交官透露,許多歐盟成員國都支持採取一些行動,但由於匈牙利、希臘等與北京在貿易關係上最親密的國家抵制,一些強硬措施目前尚未進行詳細討論。

據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上個月曾警告北京當局,強推港版國安法將會給北京帶來非常負面的後果。

另外,自港版國安法上路後,世界各國陸續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政府於7月3日率先宣布中止與香港簽訂的引渡協議,並停止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用品;7月9日,澳洲宣布中止和香港的引渡協議,並延長香港人持澳洲簽證居留澳洲的期限,由原先的2年延長為5年。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13日表示,芬蘭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應不再適用,因為「港版國安法」意味著被拘留者可以被轉移到中國內地,而那裡的法院由執政的共產黨控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