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意想不到的航班延誤原因(圖)

發表:2020-07-17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蜜蜂
小小蜜蜂也能大鬧機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17日訊】外出旅行的人們經常會遇到航班延誤,原因一般是天氣或安全問題。但因動物擾亂機場而導致航班延誤的情況就不常見,最近msn.com網站介紹了一些動物誤機的事件,讓我們看看是什麼動物在製造麻煩?

蜂群衝進了登機口

據菲律賓當地新聞報導,2011年5月的一天,一群蜜蜂攻進了馬尼拉的尼諾.阿基諾國際機場(NAIA),使2號航站樓的部分航班延誤,機場工作人員被蜜蜂刺傷的「攻擊事件」。

據當時機場人員稱,當天下午1點左右,一群蜜蜂突然蜂擁而至,從機場32號至38號登機口飛進了機場,使在現場工作的機場人員驚訝不已,有的工作人員還被蜂群刺傷了。為了乘客的安全和防止混亂,機場管理人員下令立即疏散2號航站樓裡的乘客和工作人員,並封閉該區。

因為蜜蜂襲擊,該區內幾個連接飛機的進出口被迫關閉,使降落的航班乘客不能從機場入口進入機場,所有乘客只能從飛機樓梯下機,然後乘坐機場巴士直達行李領取處。而本在這區候機樓裡等待的乘客也被緊急轉移,部分航班延誤。

之後機場管理人員請來了昆蟲防控專家,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才把蜜蜂清理完。機場工作人員稱這是第一次發生蜜蜂襲擊事件,機場附近都有人定期清理蜂巢,不可能會有大量蜜蜂,也許這些蜂群是從很遠的地方飛來的,也有人懷疑這些蜂群是被人裝進籠子帶進機場的。

迷失的袋鼠

澳洲特有物種袋鼠在動物界享有盛譽,但不時也會給人類帶來麻煩。據澳洲ABC新聞報導,2013年10月,一隻袋鼠跳進了墨爾本的圖拉瑪林機場(Tullamarine Airport)內,機場工作人員不得不封閉該區,直到它被捉走。

當天一隻一米高的袋鼠出現在機場內的一家藥店,保安人員急召動物專家前來抓捕。沒人知道這隻袋鼠是怎麼跑進了機場,它似乎知道自己來到了不該來的地方,迷失在了藥店的過道中,很惶恐地四處張望。

當地動物應急響應小組迅速趕到了現場,袋鼠被安全捕獲後帶走了。據機場人員透露,機場跑道和停機坪有很高的圍牆,動物是不可能跳進去,但該航站樓因靠近袋鼠經常出沒的叢林區,偶爾會有袋鼠迷失了方向,撞進了機場內的建築物內。幸好沒造成混亂,機場很快恢復正常。

跑道上下蛋的菜龜

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機場之一,這裡有最完善的機場裝備,能應付各種麻煩。但在2011年時,卻被一幫小菜龜延誤了正常航班。原來這幫小菜龜不知什麼時候爬進了飛機跑道,還想把跑道當家,居然在那裡下了一堆蛋!幸好被機場巡邏人員看到了,不然這些龜蛋永遠也不會有機會孵出小菜龜。

不就是一些烏龜和蛋嗎?但機場巡邏人員還是認真對待,他們先是通知工作塔,要求降落的飛機繞過有龜蛋的跑道,然後工作人員把幾隻菜龜和蛋移走,之後才解除禁戒,讓飛機正常通航。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