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本週處決3死刑犯 司法部:需要死刑對付重犯(圖)

發表:2020-07-19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司法部(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司法部(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發言人科裡‧庫佩克(Kerri Kupec)於週五(17日)宣布,已處決死刑犯達斯汀‧李‧宏肯(Dustin Lee Honken),這是一週內司法部執行的第三次聯邦死刑。司法部聲明表示,他們需要執行死刑來對付最惡劣的罪犯。

司法部聲明說,第三名被處決的囚犯宏肯曾為冰毒販毒頭目,他在1993年綁架、槍殺並掩埋了單親媽媽洛裡‧鄧肯(Lori Duncan)和她兩個分別只有10歲和6歲的年幼女兒坎迪(Kandi)和安波(Amber)。

宏肯也殺死了指證他涉入販毒案的政府線人格雷格‧尼科爾森(Greg Nicholson)。他後來還殺害一名男子特里‧德格斯(Terry DeGeus),因為他認為被害者也會指證自己販毒。

2004年10月14日,愛荷華州北區地方法院陪審團裁定宏肯五項連續的犯罪團夥謀殺罪等多項聯邦罪行成立,判處他死刑

宏肯在特雷霍特聯邦監獄(USP Terre Haute)被處決。維哥縣(Vigo County)的死因裁判官於當地時間下午4點36分宣告宏肯死亡。

一週內處決三名死刑犯

除了宏肯,本週還有兩名犯有嚴重謀殺罪名的犯人被執行死刑。丹尼爾‧李(Daniel Lee)在週二(14日)上午8點零7分被注射致命劑量的強效鎮靜劑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後死亡。這是美國17年以來第一次執行死刑。週四(16日),另一名死囚韋斯萊‧艾拉‧普基(Wesley Ira Purkey)以同樣的方式被執行死刑。

另一名死囚奈爾森(Keith Dwayne Nelson)預計將於八月份被處決。

這些死囚都犯下連續殺人、謀殺或姦殺兒童等重罪。

報導稱,丹尼爾‧李(Daniel Lee)案是2019年聯邦眾議院通過恢復死刑後的第一例。高等法院以5比4的表決宣布執行該死刑。高等法院的五名保守派投支持票,而自由派則都投下反對票。

司法部需要執行死刑來對付最惡劣的罪犯

大約在一年前,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就表示,司法部對國會通過恢復死刑立法表示肯定,因為司法部需要執行死刑來對付最惡劣的罪犯。司法部必須捍衛法治,政府也要還受害人及家屬公正的判決。

司法部長巴爾對美聯社說,執行包括死刑在內的任何法庭判決,是司法部的職責,也是為受害者和社區做一個了結。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直是死刑的倡導者。

司法部6月發表聲明,司法部長巴爾已指示聯邦監獄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 BOP)安排對四名被判犯有謀殺兒童罪的聯邦死刑犯人執行死刑。

2019年7月,巴爾指示聯邦監獄局修改《聯邦執行議定書》,以使用單一藥物戊巴比妥執行死刑。

不過,地方法院的初步禁令禁止聯邦監獄局執行經修訂的議定書。美國華盛頓特區巡迴上訴法院撤消了該禁令,為聯邦政府在停止執行死刑後的將近20年後,恢復執行死刑鋪路。

巴爾說:「美國人民長期以來一直要求將犯下重大罪行的囚犯判處死刑。」他說,被判處死刑的四名囚犯已根據美國的憲法和法律接受了充分和公正的審訊。「為了受害者和受害者家屬,我們應在美國司法系統下繼續執行判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