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被指夥同子女斂財 蔡霞:因言獲罪株連九族(圖)

發表:2020-07-25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曾擔任北京市大型國企華遠集團董事長。(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任志強曾擔任北京市大型國企華遠集團董事長。(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紅二代、地產大亨任志強7月23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調查指他「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夥同子女大肆斂財」等,但外界普遍指,他是因言獲罪、遭到「政治迫害」。

7月23日,北京地產大亨任志強被開除中共黨籍、移送檢察機關起訴。他被指控存在政治、經濟問題。在政治上,不與中共當局「保持一致,醜化黨和國家形象,歪曲黨史、軍史」云云;在經濟上被指貪污、受賄,還牽連到子女,被稱「家風敗壞」、「夥同子女大肆斂財」等。

任志強因敢言而有「任大炮」之稱。今年3月,任志強以「不署名、不點名」方式狠批中共當局隱瞞疫情,暗指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且絲毫也不掩飾「誰不讓我當皇帝,就讓你滅亡」的決心。這篇8500字的長文,主要圍繞習近平2月23日召開了有17萬人參加的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部署會議展開。

任志強文章流傳出去不到一週,被北京當局秘密拘捕。

各界都指任志強遭「政治迫害

通報公布後,網路上許多評論都認為,任志強此前撰寫批評中國政府的文章,現在被處罰是「因言獲罪」。

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蔡霞在自由亞洲電臺發表標題為「因言獲罪株連九族必須終止——為任志強再辯」一文,文章稱「任志強剛正不阿,從不屈服於權勢淫威,始終堅持真話直言」,批當局「千方百計對任志強施於恐怖打壓」、「充分暴露出他們反憲政、反民主、反人類的黑惡本質。」   

北京一位不願具名的律師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任志強被處理,本質上就是所謂的「與黨中央不保持一致」,歸根結底就是因為他寫了批評習近平的文章。這明顯是對提意見的人「打擊報復」。

任志強的好友、企業家王瑛在微信朋友圈發文指,這是中共當局對任志強「明目張膽的政治迫害」,他只是對他所在的黨和領導人有意見。

她說,她所認識的任志強「是個難得的好人,是個有責任感、有擔當的好公民,是一個本分守法有價值貢獻的企業家,是一個十幾年如一日躬身公益的公益人。為有你這樣的朋友,我很自豪」。

前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劉曉原則在推特上表示:「這又是一起‘妄議’案件,被控以經濟方面犯罪追究法律責任。」

北京獨立媒體人高瑜指,任志強的罪行就是言論罪,在中國言論罪就是罪行,對中共的大政方針都不能批評,更何況對頭號人物進行批評。

中國法律界人士劉濤說,中國共產黨很虛假,一方面強調要批評與自我批評,但另一方面,凡有不同意見,一概把你整倒,戴大帽子,說你對黨不忠誠,還是沿著文化大革命的思路。

根據大陸媒體早前披露,1951年3月8日,任志強出生於一個典型的紅色高幹家庭。任志強的父親叫任泉生,曾任中國商業部副部長、黨組成員。2007年8月在北京去世。

目前關於其子的具體信息不詳。美國之音此前引述消息稱,任志強在3月12日被帶走,其長子、秘書亦被拘捕,他的妹妹及家人都受到影響。任志強案被中共當局定為重案,任何人不得插手求情。但消息未獲得官方證實。

任志強曾在部隊待過十多年,退役後轉入商界,最後當上華遠地產董事長、華遠集團總裁。他還曾當選北京西城區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協委員。

2016年,任志強因質疑中共「黨媒必須姓黨」,引發官媒集體圍攻,被扣上「反黨的大帽子」。其後,任志強被處留黨察看一年黨紀處分,其新浪微博也被「禁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