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佳人》女星奧莉薇亞德哈維蘭逝世 享嵩壽104歲(組圖)

發表:2020-07-27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參與演出1939年的美國經典電影《亂世佳人》竄紅的傳奇影星奧莉薇亞德哈維蘭25日在法國巴黎家中安詳離世,享嵩壽104。
曾參與演出1939年的美國經典電影《亂世佳人》竄紅的傳奇影星奧莉薇亞德哈維蘭,25日在法國巴黎家中安詳離世,享嵩壽104。圖為2003年3月23日奧莉薇亞德哈維蘭出席好萊塢柯達劇院舉行的第7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圖片來源: A.M.P.A.S. via Getty Images)

曾參與演出1939年的美國經典電影《亂世佳人》竄紅的英國電影演員奧莉薇亞德哈維蘭Olivia de Havilland),是20世紀40年代爆紅的傳奇影星,她的公關人員已對外證實,奧莉薇亞德哈維蘭25日在法國巴黎家中安詳離世,享嵩壽104。

據《美聯社》報導,奧莉薇亞·德·哈維蘭的公關人員高德柏格(Lisa Goldberg)對外透露,奧莉薇亞·德·哈維蘭於2020年7月25日在巴黎的家中與世長辭,享嵩壽104。

英國影星奧莉薇亞德哈維蘭生於日本東京,她在1935年出道,和喬伊·布朗搭檔演出了處女作電影《Alibi Ike》,第一個舞台劇的角色是威廉·莎士比亞名劇《仲夏夜之夢》中的赫米婭,這部知名的部舞台劇被搬上了銀幕。

之後華納兄弟與她簽了一份長達七年的合同。她與埃羅爾·弗林是銀幕上的黃金搭檔,兩人聯袂主演了《鐵血船長》、《英烈傳》和《羅賓漢歷險記》等八部影片。

1941年,奧莉薇亞加入美國國籍,其演藝生涯長達數十年,得獎紀錄輝煌,曾以《風流種子》(To Each His Own)和《斷腸花》(The Heiress)兩部電影,分別在1946年和1949年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

《亂世佳人》女星奧莉薇亞德哈維蘭逝世享嵩壽104歲
大約在1940年:奧利維亞·德·哈維蘭(Olivia De Havilland)與姐姐瓊·芳登(Joan Fontaine)和演員約翰·佩恩(John Payne)共進午餐時傾身傾聽。(圖片來源:General Photographic Agency/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德·哈維蘭的親生妹妹是另一位奧斯卡影后的瓊·芳登(Joan Fontaine),她們是全世界唯一一對都獲得過奧斯卡表演類獎項的親生手足。2003年凱薩琳·赫本逝世後,奧莉薇亞·德·哈維蘭和妹妹瓊·芳登被認為是好萊塢1930年代和1940年代最後的兩位頂尖女演員。

奧莉薇亞德哈維蘭最著名演出作品之一,即是1939年上映的,以美國南北戰爭為故事背景的經典電影《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她在劇中飾演韓美蘭(Melanie Hamilton)一角,經典電影《亂世佳人》曾獲奧斯卡多項大獎,在加計通貨膨脹因素後仍是影史最賣座電影。

1950年代以後,奧莉薇亞·德·哈維蘭開始在巴黎定居,出演的電影不多,呈現半息影狀態。直到1980年代,德·哈維蘭才開始她的電視生涯,並因《安娜斯塔西婭:安娜疑案》(Anastasia: The Mystery of Anna)獲得金球獎最佳連續短劇女配角獎。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