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反送中、批國安法 港樹仁大學收生申請升高(圖)

發表:2020-07-27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多間大學校長曾公開譴責暴力,然而樹仁大學副校監胡懷中卻勉勵全校師生。在面對學生數持續下降、疫情及社會環境挑戰下,收生申請良好情況讓他感嘆,「得來不易,令人欣喜。」
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多間大學校長曾公開譴責暴力,然而樹仁大學副校監胡懷中卻勉勵全校師生。在面對學生數持續下降、疫情及社會環境挑戰下,收生申請良好情況讓他感嘆,「得來不易,令人欣喜。」(圖片來源:Exploringlife/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0年7月27日訊】去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大專學界一直被視作運動的中堅力量,不少大學管理層的取態成為了焦點;多間大學校長曾公開發聲明譴責暴力,然而私立大學樹仁大學副校監胡懷中卻曾勉勵全校師生「作出利眾利己,無悔青春的抉擇」,並多次發信持續關注學生罷課、在運動中受傷及被捕的情況。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再加劇,胡昨日再發信交代應對疫情的安排,又提及儘管大學在面對本地學生數目持續下降、疫情及社會環境挑戰下,本年度收生申請仍然比去年上升,「成績得來不易,令人欣喜。」

據《立場新聞》報導,樹仁大學為香港第一所私立大學,在經濟上持續獨立運作,其創辦人兼校長鍾期榮離世以後,另一位創辦人、本身為大律師的胡鴻烈兼任校長;校務實際運作則由副校監胡懷中負責。

胡懷中於信中提到,樹仁大學在文憑試放榜之後收到超過4,231位本地學生入學申請,較去年3,620人申請,增幅達到17%,認為在面對當地學生數目持續下跌、疫情及社會環境挑戰之下,如此成績得來不易,令人欣喜。胡還感謝各師生在過去一年共同守護校園,締造讓更多後輩學子嚮往之學習環境。

反送中運動期間 胡懷中曾表明不會處罰罷課學生

胡懷中去年曾多次表態:去年7月1日衝擊立法會事件之後,多間大學校長譴責暴力,胡雖認為暴力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是欣賞香港年輕人勇於表達意見,並爭取理想公義,又說「現階段若停留於重申立場,諉過指責,於事無補」,勉勵師生「在面對社會及人生的種種挑戰時,作出利眾利己,無悔青春的抉擇」。

至去年9月大專學界罷課,胡懷中再度發信強調「同學不會因為缺席課堂而受到懲罰」,又讚揚運動中「展現了輕人無限創意及擅(善)用社交媒體的能力,及香港人文明守法的優良風範」。

去年11月有樹仁大學學生在運動中被催淚煙嚴重地燒傷背部,胡懷中曾去信警務處促交代事件;而對於學生被捕起訴,胡更強調學校會根據無罪推定原則處理,若學生因故要休學,可向校方申請。

國安法表態的首間大學:盼港府如實反映港人「不同意見」

直至上月國安法壓港,樹仁大學也是首間大學表態,稱期望法案制訂過程充分地保障法治精神及言論自由等,並且呼籲特區政府在法案制定過程中能如實反映港人意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