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民如敵 北戴河當地維安如臨大敵(圖)

發表:2020-07-29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北戴河當地維安如臨大敵
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北戴河當地維安如臨大敵。(圖片來源:新唐人合成圖)

【看中國2020年7月29日訊】中共北戴河會議前,北戴河維安比較以前更加嚴格。據當地公民提供的消息,近日,秦皇島火車站和北戴河火車站二次安檢,嚴防訪民進入,更甚者,警察還強行拉訪民下火車。在北戴河乘車、住宿都要通過刷臉與公安聯網。

嚴密監視 監控錄影器刷臉

據《大紀元》採訪報導,北戴河當地公民馬波提供的消息,現在北戴河維安特別嚴格,秦皇島火車站和北戴河火車站各地方的公安,都把守著不讓每一個上訪人員進來,北戴河每一個路口都有武警站崗查車輛人員,出租車上也安監控刷臉,基本上重點人員都能刷到,包括民營住宿都是與公安聯網,如果漏掉一個不登記就把你的旅館關閉。

昨日(27日)下午,馬波帶著養子胖胖由二名佳木斯警察陪同著去海邊,沿路經過的路口都有武警查過往車輛,非常嚴。「車上每一個人都刷臉測體溫,當刷我的臉之後。武警讓我們車停在一邊,佳木斯地方派出所所長進屋跟他們去交涉後才放我們通行。」

抵達聯峰山公園,下車走去海邊路上又被便衣警察攔截查身份證,當她的身份證輸入系統裡又出現「中標」二字,此時又來了一輛警車,因有佳木斯地方警察在場,所以她沒有被強行帶走。

馬波說,「他們用手機聯繫上級領導與我們地方警察,說我已經有兩次記錄,絕對不允許我從那裡通過,其他遊客都可以走,就不允許我從那裡通過,我們只好打車去其它景點了。」

北戴河遊客被遣返隔離

馬波發來幾個視頻顯示,「只要你往北京方向經過山海關,秦皇島北戴河的火車,不管你在哪個火車站都有警察和特警強行把你拉下火車。」

此外,雲南昭通訪民肖瑾,25日從北京到北戴河旅遊,在出北戴河火車站時,警察查身份證發現她有上訪記錄,便把她帶到派出所,通知戶籍地政府來接人。

28日中午時分,肖瑾表示,「昨晚我被帶回雲南,是被戶籍地兩名公安和一名信訪工作人員控制著,坐上遼寧開往成都385次火車。我沒帶信訪材料,是去那裡玩的。我戶籍地政府壞事做多了怕曝光,把我手機強行搶走一部。」

「我現在被關在當地一傢俬人賓館隔離,由街道辦的人和信訪辦的人監看著。可能要隔離14天。」肖瑾說。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