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DQ 香港12名民主派人士被剝奪立法會參選資格(圖)

發表:2020-07-30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桂藍表示自己被DQ的理由是:「反對國安法」。
何桂藍表示自己被DQ的理由是:「反對國安法」。(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7月30日訊】今(30)日下午,香港12位民主派立法會參選人被選舉主任決定其提名無效。出戰新界東選取的何桂藍在個人臉書上表示自己被DQ(剝奪參選資格)的理由是:「反對國安法」。

她表示,新界東選舉主任認為她並非「真確地及誠意地」擁護《基本法》,因此裁定她提名無效。她引述選舉主任原話:「候選人使用如此清晰的方式反對《香港國安法》,令人懷疑她是否真誠信奉、推廣及支持一國兩制的基本原則,以至具備在選舉提名時客觀上真確地及誠意地擁護《基本法》的意圖。」

據報導,12位被DQ的候選人包括: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鄭達鴻、鄭錦滿、袁嘉蔚、黃之峰、梁晃維、何桂藍、劉穎匡、岑敖輝、梁繼昌。

就在市民為此震驚之際,港府發稿表示認同和支持選舉主任就12人提名無效的決定,並指支持香港獨立、民主自決,或進行尋求外國政府或政治組織制裁特區政府,原則上反對國安法,當選後行使立法會議員權力否決任何政府提出的建議、任命、撥款申請及財政預算案,以迫使政府接受其政治要求等等都被視為不能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責。

有網友留言表示「反對國安法」並不表示「觸犯國安法」,不能成為定罪理由。亦有人認為選舉主任沒有權利剝奪香港人的被選舉權,而且國安法作為不正當及違法的法例,不被國際社會承認,為甚麼不可以反對國安法?!甚至這個沒有民意支持的香港政權都是違法的!

香港時事評論家、自由專欄作家李怡表示,民主派參選人之前為了參選立法會,忍辱負重表態認同《基本法》,擁護香港特區,現在可以「旗幟鮮明地反對國安法,迎接被DQ。反對國安法的參選者會獲得最大多數市民支持,掀起聲勢」,而美國的大幅度制裁名單也會緊隨其後。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