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態】蘋果財報超預期 將1:4再次拆股(圖)

發表:2020-07-3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位於加州庫珀蒂諾(Cupertino)的蘋果公司
總部位於加州庫珀蒂諾(Cupertino)的蘋果公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31日訊】7月30日,蘋果公司盤後公布了強勁的第三財季財報,但該公司連續第二個季度拒絕發布業績指引,這很可能是由於新冠大流行帶來的不確定性。財報顯示,蘋果公司第三財季營收同比增長11%至596.9億美元,預期520億美元,前值538.09億美元;每股收益2.58美元,預期2.04美元,前值2.18美元;淨利潤同比增長12%至112.53億美元,預期88億美元,前值100.44億美元。

蘋果公司宣布,將按照1:4的比例進行拆股,於2020年8月31日開始以拆股調整後的基礎開始交易。蘋果股票目前的交易價格在380美元以上,這意味著投資者再次有機會以100美元左右的價格購買蘋果股票,具體將取決於8月底的股價。

蘋果公司此次股票分拆是該公司歷史上的第五次。此前,該公司在2005、2000和1987年以1:2為基礎進行分拆,在2014年以1:7為基礎進行分拆。拆股後公司總股本將超過170億股。

蘋果還宣布,在8月13日向股東派發每股0.82美元的現金股息。公司表示,第三財季iPhone手機產品淨營收264.2億美元,分析師預期213.1億美元,去年同期259.9億美元;可穿戴設備、居家用品、以及配件營收64.5億美元,分析師預期60.9億美元;服務業務淨營收131.6億美元,預期131.8億美元,去年同期114.55億美元。在第三財季,蘋果平台上的付費用戶達到5.5億,高於上財季的5.15億。

按區域劃分,蘋果公司第三財季美洲部門淨營收270.18億美元,去年同期250.56億美元;第三財季大中華區淨營收93.3億美元,去年同期91.57億美元;歐洲部門淨營收141.73億美元,年同期為119.25億美元。公司表示,第三財季現金儲備為1938.17億美元,高於第二財季的水平。

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認為,美國和海外的經濟刺激措施對蘋果第三財季業績有所幫助。

財報公布後,蘋果公司股價盤後大漲5%。若7月31日美股開盤維持這樣的表現,該公司股價將刷新盤中歷史高位至400美元整數位心理關口上方。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