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富豪強奪田產 死後轉生黑犬報仇(圖)

發表:2020-08-0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有個包攬銀糧的富豪,有的人到他家中去兌換銀錢,有的人到他那裡去打造首飾。
山東有個包攬銀糧的富豪,有的人到他家中去兌換銀錢,有的人到他那裡去打造首飾。(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山左(山東省舊時別稱)有個包攬銀糧的富豪,有不少人為他招攬生意。有的人到他家中去兌換銀錢;有的人到他那裡去打造首飾。富豪的家裡置放著一個大熔爐,名為「傾寶於官」,而實質上是「消髓於民」(吸食人民骨髓)。

這個富豪串通了縣裡的個別官吏,讓有關部門出面張貼告示:一、此家店舖不准任何人破壞與查封;二、不准任何人再開設此類店舖。這樣,就使他自己形成了壟斷的局面。因此,這個包攬錢糧、放高利貸的惡人,就成了奉官承命的專業戶了。

四鄉的人背著錢袋進城,到富豪那裡去請他兌換銀錢,或打造首飾,價錢都由店主自定,不容還價。因為別無二家做此生意,沒有選擇的餘地。

鄉里那些缺錢、缺糧的人前來借貸,店主對這些人的剝削更加嚴酷。店主先借給對方錢或糧,到麥熟的時候,就用低價索麥;谷子熟時,就用低價索谷。店主如果看到對方有棉、煙、絲、布等物,甚至牛、車、田地等等,都會設法讓你先來借錢,然後便把所欲奪之物都收到手。受害者還以為是被官府所收,不敢申訴。

鄉里有個老人有十畝田,五年之內被這個富豪巧取而盡,老人悲憤而死。他臨終前講:「吾必變犬嗾殺之!」他的家人給他帶上了黑氈帽,安葬了他。

過了若干時日,那個富豪出門討債,忽然發現一隻黑頭的狗向他追來,並一口咬住了他的腿肚子(膝蓋以下的部位),咬得又牢又痛,他百計不能脫身。他家門前有一個積水塘,他和犬一齊滾入塘水中,犬把他拖到深水處,雙方都被淹死了。

這件事很快就傳揚開去。縣令知道了此事的前因後果,很受震撼,派人到死者家屬那裡下達口諭:「本官己悉聞此事,請死者家屬節哀,妥善安葬死者。該犬為報仇而為,事出有因,且犬己死,亦應將其掩埋。更望全縣民眾,由此而明曉善惡有報之天理,行善去惡,勿再結冤!」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