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武漢肺炎百年一遇 恐持續影響數十年(图)

發表:2020-08-02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片來源: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日讯】6個月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發出最高級警報,而宣布已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現今再度做出評估,指稱疫情影響恐將持續數十年之久。

據法新社彙整官方資料統計數據顯示,武漢肺炎從去年12月於中國出現迄今,除了造成至少1730萬人感染之外,也已經奪走了約67萬5000人性命。

WHO緊急委員會是一個由18名成員和12位顧問組成的,該會在1日第4度召開會議商討武漢肺炎疫情危機。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會議開始之時表示,回想在6個月之前,你們建議我宣布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當時在中國以外地區的病例數,還不到100起,而且也無人病故,這真讓人警醒。此場疫情可說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健康危機,其效應在未來數十年,都還能感受得到。

譚德塞在日前表示,全球確診病例在過去6週就增加了一倍之多,這已成為史上最嚴重的緊急衛生事件了。

WHO緊急委員會有權利提出新的建議或修改既有建議。

但WHO毫無疑問地會將此場疫情維持是一件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也是世衛最高層級的警報,其在1月30日第一次發出。

其實,WHO未能於第一時間宣布武漢肺炎疫情為國際緊急事件,而遭到外界嚴厲批評。

美國指控WHO過度靠攏中國,甚至在7月已經正式啟動退出世衛的程序;WHO亦遭外界批評太慢發出建議;或提供的建議充滿了矛盾,尤其在配戴口罩或病毒傳播模式方面。

譚德塞表示,許多科學問題已經獲得解決了,也有許多問題仍有待解答。血清研究的早期結果顯示,世界上有多數的人仍然容易遭受到感染,即使是在那些已有經歷過嚴峻疫情的地方。

「有許多原本以為已度過了最糟糕階段的國家,現今卻紛紛努力應付新爆發的疫情;一些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前階段比較不被影響的國家,目前的病例數與死亡人數也增加了;部分疫情曾經十分嚴峻的國家,現今已經讓疫情得到了控制。」

今年稍早各國為了對付疫情,而實施各種高限制性的封鎖措施,以致引發全球經濟動盪,現今此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呼吸道疾病,其唯一的長期解決之道,恐怕僅有靠有效的疫苗

譚德塞稱,儘管疫苗研發正以破紀錄的速度進行,但我們仍然得學習與病毒共存,利用我們現有的工具與其對抗。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指出,現今依然還沒有一體適用的防疫作法,而且各國也幾乎不可能一直都關閉邊境。他說,再度爆發疫情的國家應該再次實施各種的防疫限制,但在時間方面,必須盡量縮短,且應該對旅客與接觸者進行檢查和追蹤等舉措,這樣能夠減少武漢肺炎持續於國際傳播的機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