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川普很快將對中國軟體公司採取行動(圖)

發表:2020-08-03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蓬佩奧 TikTok 抖音
美國總統川普與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3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日(8月2日)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很快將對直接向北京政府提供數據、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風險的中國軟體公司採取行動。另據美媒報導,微軟暫停洽談收購TikTok美國業務。

據美國之音報導,蓬佩奧在福克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週日早間期貨」(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上說:「川普總統已經說‘夠了’。我們將解決這個問題,因此他將在未來幾天就與中國共產黨有關聯的軟體所帶來的一系列國家安全風險採取行動。」

蓬佩奧還提到了TikTok和微信兩款應用程序的名字,並稱這類向北京當局提供數據的應用程序還有很多。

此前,川普總統7月31日在空軍一號專機上對記者表示,他不久後將動用緊急經濟權力法或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社交媒體平臺抖音的國際版TikTok在美國運營。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美國官員多次指出,TikTok目前隸屬於在北京的中國軟體公司字節跳動旗下,該公司處理的個人數據,會給美國帶來安全風險。美國當局擔憂TikTok可能成為北京政府蒐集情報的工具。

蓬佩奧表示:「對美國人民來說,這是真正的隱私問題。長期以來,美國只是說‘天哪,如果我們玩得開心,或者一家公司能從中賺錢,我們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兩名知情人士8月1日對路透社表示,根據最近的一項提議,字節跳動願意將TikTok的美國業務剝離給微軟,以期與白宮達成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日在另一個採訪中表示,審查外國商業交易對國家安全的影響的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正在研究此事。

另據《華爾街日報》8月1日報導,川普總統在搭乘空軍一號從佛羅里達返回華府途中向還媒體表示,他不贊成那種由一家美國公司收購TikTok在美國的業務的交易。在川普總統表態反對後,微軟已暫停洽談收購TikTok美國業務。

白宮發言人8月1日發聲明說,川普政府非常嚴肅看待TikTok引起的國安疑慮,「我們持續評估後續政策」。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