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夫妻染疫留港50日 劫後餘生感謝香港醫護(圖)

發表:2020-08-06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場武漢肺炎疫情令一對英國老夫妻意外在港留醫50日,劫後餘生他們感謝香港醫護,令生命開啟新篇章。
一場武漢肺炎疫情令一對英國老夫妻意外在港留醫50日,劫後餘生的他們感謝香港醫護,令生命開啟新篇章。(圖片來源:醫管局新界西醫院聯網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6日訊】一場武漢肺炎疫情令一對英國夫妻意外在香港屯門醫院留醫50日,劫後餘生的他們感謝香港醫護,令生命開啟新篇章。

據《立場新聞》報導,三月底,英國夫婦Jane和Peter前往澳洲旅遊、尋親;返英途中經香港轉機,正當Jane穿著羽絨追趕航班時,沒想到夫妻二人的病毒檢測結果出來,兩人均呈陽性,雙雙住進了屯門醫院,一住就50天。

Jane成為了香港第427號確診病人,丈夫Peter則是第443號病人。對於醫生,每位病人都不只是一個數字,而是一個故事。

Jane較年輕,今年74歲,丈夫Peter年紀大一些,78歲。Peter做過肺部手術,但病情急轉直下的卻是Jane,入院後兩天就要入住深切治療部,麻醉插喉,靠呼吸機維生。

Jane表示,倚靠呼吸機的日子,讓她失去了兩星期的記憶,僅有些零碎片段,「忘記了發生什麼事,只記得很熱、頭痛……」

Jane在深切治療部期間都是迷迷糊糊度過的,不過,她記得一位名為Angus的醫生,他將難吃的藥丸切開4份,讓Jane更易服用;她還記得一位護士,轉病房時在耳邊鼓勵她,叫她堅強,一定要堅強……

雖在同一醫院,Jane和Peter被分配在不同的隔離病房,不能相見,這是兩夫婦結婚幾十年來第三次分開。

Jane還記得一位護士,好像叫Yoyo。Jane剛剛除下呼吸機時,護士問她在深切治療病房還有什麼需要?Jane說,「我要雙人床,要Peter在我身邊。」護士聽了笑了一笑,遞給她一個枕頭說:「這就是Peter。」

被送入醫院時,Jane沒有手機沒有電話卡,無法聯絡英國領事館或家人。屯門醫院的醫護人員帶來手機,讓他們聯絡英國家人,Jane也可以同丈夫視像對話。被病房分隔的Jane和Peter互相寫信以訴相思之苦,醫護人員則請纓做二人的「信鴿」。留院期間Jane吃不慣香港的炒蛋三文治,屯門醫院的醫護人員就為她買烚蛋(煮雞蛋)三文治,並準備英文報紙,讓她可以安心休養,空閒時間可以玩報紙上的填字遊戲。

Jane在信中跟Peter提過指甲太長很不舒服,很想剪指甲。但疫情期間醫院要實施感染控制,不提供指甲箝,但Peter就在其中一封回信附有指甲銼,令Jane很感動,覺得很溫暖。

從深切治療部回到隔離病房,由於臥床時間長,Jane的身體機能退步,亦曾出現抑鬱徵狀。待Jane病情平穩後,醫護人員終於容許夫妻二人見面,Jane馬上梳頭、整理儀容。在場的醫護人員都記得夫妻重逢的時刻,未等進入病房,Jane隔著玻璃對Peter用手畫出一個心再加一支箭,寓意「我的生命回來了」。在場醫護看到他們重聚與相擁,淚流滿面,有劫後重逢的感覺。

後來Jane形容那一刻,「我大喜過望,以後我們不會再離開彼此,直到我們很老、很老、很老……」

當初Jane要靠輔助儀器協助,走幾步就氣喘,Peter在旁鼓勵,做她的啦啦隊,又用手機拍攝練習過程,幾天後,Jane便可自行走路了。

5月15日,兩夫婦康復出院,即日搭飛機返回英國。劫後餘生的Jane與醫護通話時,記下留院時的故事,她感謝香港的醫生、護士,和負責清潔的病房助理,以及所有曾照顧他們的人,「我們生命有新的一章,會邁步走得更高更遠,親愛的,感謝你們!」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