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士官兜售「機密作戰計畫」 國防部回應(圖)

發表:2020-08-06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
傳有國軍士官兜售「固安計畫」。資料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0年8月6日訊】中華民國國軍專責保衛臺澎金馬防戰的「固安作戰計畫」部分計畫,卻傳出遭基層士官在網上兜售。國防部5日晚間表示,全案是官兵主動檢舉反映,通知憲兵隊報請檢察機關偵辦,成功遏止洩密,並將涉案人員移送法辦。

據蘋果日報報導,涉嫌洩密的是陸軍六軍團所屬某旅的「聯合兵種營」的吳姓戰車副車長,外傳他所兜售是機敏「固安作戰計畫」。

此案是國軍各層級地區防衛計畫代稱,營級以上都有業務士持有,且中共近期確實積極蒐集聯兵營情資。

其中內容涉及今年漢光演習及每季一次的作戰區內的「戰備月」內容,這些內容涉足漢光演習之外的戰訓目標、精進三軍聯戰能力等戰訓精進作為的戰力分布狀況。

報導稱,這些戰力分布狀況包括新竹空軍基地的保衛戰;臺北港戰力支援及戰力防護;六軍團所屬第三作戰區內的重要設施防護等。

一旦相關資訊外洩,等於是將北部作戰想定、戰力防護、戰力轉場及戰力支援作戰的內容全部曝光。

國防部官員研判,吳姓士官僅是戰車營的一名副車長,其所獲得的資料很有可能是其所屬戰車營在支援作戰、防衛作戰及戰力保存上的佈署及相關攻擊、轉進及隱藏的路線及位置圖,如果這些軍事佈署圖遭中共軍方取得,不僅讓吳姓士官,也讓他所有同袍在共軍犯臺之際,都會面臨殲滅的危機。

中央社報導稱,對於士官兜售機密作戰計畫,國防部5日表示,此案是官兵主動檢舉反映,國防部獲報後,即通知憲兵隊報請檢察機關指揮偵辦,及時阻止資料外流,成功遏止洩密情事肇生,並將涉案人員移送法辦。

國防部指出,此案端賴官兵檢舉反映與查處,顯示官兵具備保防安全警覺。針對洩密違法情事,國防部秉持「毋枉毋縱」原則,一律依法移送司法機關偵辦。未來也將持續加強國軍人員保密及法紀教育,維護國家安全。

另據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披露,本案由檢察官指揮偵辦,已在7月17日經檢察官訊問後諭知具保新臺幣5萬元,該案現由檢察官偵查中,其餘案情無法透露。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