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快篩惹的禍?菲武肺疫情東南亞最糟(圖)

發表:2020-08-08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病毒的快篩工具盒示意圖
武漢肺炎病毒的快篩工具盒示意圖(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菲律賓武漢肺炎病例急速攀升,截至6日達到119,460例,已經超過印度尼西亞的118,753例了,而成為目前全東南亞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該國在近日再度對首都及其周邊地區實施第二次封鎖措施,試圖遏制此傳染病的蔓延。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稍早的報導,先前菲律賓的封城管制舉措,在全東南亞可說是最長久,也是最嚴格的,可是卻過早放寬限制,使得疫情擴大。在疫情爆發之後,被迫返國的菲國海外移工人數逾10萬人之多,又加上檢測失誤及隔離失敗,致使疫情復燃,甚至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報導稱,今年3月中旬至5月底,菲律賓曾經採行嚴格的封鎖措施。但在重新開放首都之後,在過去的兩個月內,感染率就激增了500%。

馬尼拉醫生醫院(Manila Doctors Hospital)內科醫生利雄(Anthony Leachon)表示,由於杜特地總統(Rodrigo Duterte)政府過早放寬管制,而未確保當地官員能夠追踪與治療感染者,同時亦太晚發現醫院在接納病人方面的能力問題。

曾擔任過菲國政府的武漢肺炎任務小組顧問的利雄說,當我們意識到這問題之時,病例就已經太大了,讓我們無法控制,而且我們預算也不足。

由於檢測試失敗,且又缺乏合格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加上大量返鄉的海外工人失業,因而使菲國的疫情遏制工作,變得更複雜了。

菲國所使用的快篩檢測試劑盒,有大部分是在中國製造的。他們試圖於幾分鐘之內就獲得結果,期望能夠迅速處理大批從海外返鄉的移工。然而,所使用的這些試劑盒,卻出現了極高比例的假陰性,而讓被感染的移工獲准返家,導致不知不覺地將病毒傳播開來。

美國大學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傳染病專家薩爾瓦娜(Edsel Salvana)認為,過分的依賴快速篩檢,將可能會錯過大約1/3的武漢肺炎陽性患者,使得一些無症狀的帶原者過關了。雖然入境旅客仍然會進行14天的隔離,可是執法情況卻不盡相同。

中國製快篩套件多國棄用

3月26日,西班牙衛生部表示,將回收下發地方政府的8000個篩檢試劑組,且將還沒分派的5萬組快篩試劑退貨,因為此批來自於中國的套件篩檢結果並不精確,未能達到要求的標準。

3月27日,土耳其官員證實,中國所生產的一種武漢肺炎快篩檢驗試劑組,其正確率只有30%到35%,政府已經放棄採用。

英國政府訂購了350萬個抗體篩檢套組,其中有大部分是來自於中國。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負責協調病毒檢測事務的貝爾(John Bell)在4月9日表示,將這些病毒抗體篩檢套件用於輕症患者身上之時,所測得的結果不大可靠。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