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稱國外無分文 網民:像極了薄熙來(圖)

發表:2020-08-09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6日,駱惠寧首次以香港中聯辦主任身份發表講話。
1月6日,駱惠寧首次以香港中聯辦主任身份發表講話。(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美國宣布針對港版國安法制裁11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之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聲稱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產,制裁白費勁。有網民指這一表態像極了薄熙來

美國財政部8月7日宣布制裁11名中國和香港現任或退任官員,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以及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及副主任張曉明、駱惠寧。華府稱這批官員損害香港自治,以及香港人的表達和集會自由。

8月8日,駱惠寧在中聯辦官網發文稱,「我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產,搞‘制裁’不是白費勁嗎?」他還調侃道:自己可以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凍結之用」。

有網民譏諷駱惠寧「太皮了!」竟然要給美國總統川普「寄100美元,供其凍結用」。

網民:

「他在國外沒一分錢資產,那他哪來的美元?」

「他連一美元都寄不出去因為連帶的二級制裁,沒有任何銀行敢兌換和轉賬美元給他,包括中資銀行。」

「制裁名單不只制裁凍結他在美國的資產,還伸延全球所有跟美國有‘美元’交易的銀行和企業,當然包括中國。」

「美國制裁令伸延至‘關聯人士’直系親屬商業夥伴。」

「根據《Hong Kong Autonomy Act》(香港自治法)法案,被制裁官員本人及直系親屬將被美拒絕入境,已有簽證或綠卡甚至國籍會被吊銷;在美境內的直接或間接的財產和交易,都會被封鎖,並需要上報至財政部的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如果二級制裁對涉及銀行的制裁實施後,被制裁官員還很可能面臨無處存錢甚至無法轉賬的窘境。」

「駱惠寧家人涉及海外(不只美國)的資產,都會受到直接或健間影響,如果他以為只要他自己在美國沒有資產就沒事,那就大錯特錯,他不知道美國(長臂管轄權)的威力。」

「還真以為美國就能凍個錢呢,卡扎菲,薩達姆怎麼死的都忘了嗎,恐怕很快就笑不出來咯。」

「等其他西方國家全部跟進時看你的錢往哪裡藏,旅遊估計只能去非洲大草原看獅子了,真是美麗啊生活!」

「希望英國可以跟隨美國,對危害香港民主的人進行制裁。英國對香港的影響力要比美國大。英國的制裁更有力。」

「升為如此高階的官員講出如此弱智的話,真另人搞笑。」

「錢多人傻!」

「這是自信還是強顏歡笑?美國對他們的制裁分兩步實行:一級制裁是對官員和親屬:對旅行和資產進行限制和凍結;他們將無法在大陸和香港之外支配資產(比如信用卡、銀行轉帳);二級制裁是對為他們提供服務的銀行:取消國際交易資格。銀行最大的盈利渠道是國際交易。」

對於駱惠寧聲稱自己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產,有網民指,哪個貪官落網前不是宣稱自己沒貪污?

也有網民說:「駱惠寧一番話讓我想起了薄熙來當年的話:‘一派胡言,我感覺非常氣憤,一派胡言!不僅我兒子,我和我夫人也沒有任何個人資產,幾十年就是這樣下來了。’」

重慶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立軍2012年2月6日出逃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貪腐醜聞在網路熱傳。

2012年3月9日,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中共人大會議重慶團全體會議上對中外媒體宣稱,他自己在重慶「打黑除惡」當然會觸及一些人的利益,有人「給我本人給家庭潑髒水,甚至說我兒子在外邊學習,開紅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到非常氣憤」。他還說:「不僅我兒子,我和我夫人也沒有任何個人資產,幾十年就是這樣下來。」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倒臺,2013年9月22日,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判決提及,沒收薄熙來在法國戛納松樹大道7號的楓丹.聖喬治別墅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