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產業投巨資被唱衰 謝金河卻大讚:驚喜效果(圖)

發表:2020-08-09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離岸風力發電是蔡英文總統在宣布非核家園之後,政府投入數千億巨資全力發展的產業,曾引來很多唱衰與抨擊。但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正帶來意外驚喜的效果」。資料照。
離岸風力發電是蔡英文總統在宣布非核家園之後,政府投入數千億巨資全力發展的產業,曾引來很多唱衰與抨擊。但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正帶來意外驚喜的效果」。資料照。(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8月9日訊】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在臉書表示,離岸風力發電是蔡英文總統在宣布非核家園之後,政府投入數千億巨資全力發展的產業,此雖然曾引來很多唱衰與抨擊,但目前已成六大策略產業的核心產業,「這大家意想不到的產業,現在在台灣正帶來意外驚喜的效果」。

「離岸風力發電夢想成真!」謝金河表示,從7月8日台積電宣布簽下沃旭20年長約的920MW電力供應長約以後,沃旭能源股價飆漲,創下了驚人漲幅。而平常不太會去關心北歐丹麥的股票市場,可這次疫情肆虐全球,丹麥的股市從900.29大漲至1349.73,成為歐股罕見創新高的市場。原來就是沃旭大漲的帶動下,已搖身變成丹麥第二大市值企業,亦是全球最大離岸風力發電電力公司。

「丹麥股市大漲,丹麥的貨幣也持續升值走高,一家沃旭能源造成的效應和台積電對台灣的影響力有點異曲同工,而且,居然是由台積電所牽動。」謝金河也提到,離岸風力發電引來很多唱衰的抨擊,尤其是市場上的核電幫均認為那些遠道而來的外資機構是詐騙集團。

謝金河強調,「如今台積電購電已經形成一個熱效應,而且,離岸風力發電也在台灣出現巨體成果」。他舉例,像是跟沃旭合作水下工程的世紀鋼,7月營收超過7億,前7月營收比起去年同期成長210.7%;而生產鑄鐵的永冠,今年每月營收皆創新高;還有上緯單月營收從2.09到8.74億元,「可見離岸風力發電已成小英總統6大策略產業的核心產業」。

謝金河也提到,最近大家熱烈討論的一名染疫的比利時工程師,正是從事離岸風力發電的技師,經常於高鐵台中站看到很多外國人上車,這其中有不少是從事離岸風力發電的工程人員。「這個大家意想不到的產業,現在在台灣正帶來意外驚喜的效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