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周梓樂逝世九個月 港警藉口打壓記者(圖)

發表:2020-08-09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是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去世9個月,有市民於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外悼念,大批記者前去採訪。隨後港警拉起封鎖線截查並且票控多人。
昨天是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去世9個月,有市民於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外悼念,大批記者前去採訪。隨後港警拉起封鎖線截查並且票控多人。(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9日訊】昨天是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反送中運動中去世後9個月,有市民於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外悼念,大批記者前去採訪。隨後港警拉起封鎖線截查並且票控多人,並後續發稿,指有「大批身穿反光衣的人」在將軍澳聚集,並票控16名「並非進行傳媒採訪工作,或受僱於傳媒機構,但穿著反光衣」的人,指他們涉嫌違反限聚令,又譴責有人「利用反光衣作為掩飾進行受禁羣組聚集」。

港警在臉書發文,指8日晚上7時許,多名「身穿反光背心的人」於將軍澳尚德邨外聚集。港警到場並截停40多人,最後以涉嫌違反限聚令而票控其中16人,指他們並非是進行傳媒採訪工作,或受僱於傳媒機構,但是穿著反光衣。港警又指,16人當中,有7人是16歲以下未成年人士,年紀最輕僅12歲。

港警又稱,近期「越來越多穿著反光衣的人在公眾活動中出現」,並譴責有人「利用反光衣作為掩飾進行受禁羣組聚集」,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違反了限聚令。

網友留言

「祝黑警含家慘死」

「事實証明所謂限聚只係政治打壓」

「採訪自由没有了。總之就濫執法,濫票控。法官都要聽話。」

「给香港警方的意见:当今警务人员,须要有政治常识,意识,训练。」

「着住件反光衣都可以話人地扮記者,咁着住套夾乸衣係唔係可以扮警察架?」

「一堆冇委任証、只係著住淘寶都有得買嘅👕就話自己係咩?重要非法禁固⋯⋯」

「黐孖筋。我以採訪來做project得唔得?採訪來做私人紀錄得唔得?採訪後私人出錢出版一份特刊得唔得?香港有邊條法例規定採訪一定是要為傳媒做的?香港有邊條法例禁止個人做公民記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