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客機故障急降西安 深航客機2分鐘跌近6000米(組圖)

發表:2020-08-10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航空 機場
一架從成都飛往北京的東航MU5274次航班9日緊急備降西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綜合《21世紀經濟報道》、央視、澎湃新聞等媒體報導,深圳航空ZH9209客機9日早7時57分,發出7700緊急代碼,並隨之返航。此前,客機曾在2分鐘內從9297米急降至3733米。直至早上9時13分緊急降落深圳寶安機場。

無獨有偶,8月9日下午,原定於下午5時47分從四川成都出發,飛往北京的東航MU5274航班,起飛一小時左右後,因為「機械故障」,發出7700緊急代碼,緊急備降西安,並於當晚7時降落咸陽國際機場。

北京市民謝先生正好在該航班上。他提供了在機上拍攝的視頻和與空姐間對話錄音,當中可以得悉,對於緊急備降的原因,空姐解釋說,「飛機有點故障,機長綜合評估準備降落西安。」謝先生說,「大家基本情緒都還是穩定的,沒有特別恐慌。」他離開客機時,看到疑似有工作人員在機尾進行維修。

《封面新聞》記者查詢中國民航信息集團下屬的APP航旅縱橫後發現,東航本次執飛的機型為空客330-300(x),編號B6506,機齡12年。而8月9日上午因7700緊急代碼返航的ZH9209次航班,也是由空客330執飛。

深圳 機場
(圖片來源:微博/21世紀經濟報導)

對此,深圳航空表示,航班從深圳寶安起飛約25分鐘後,在廣州管制區上升高度9200米時,出現增壓指示異常,「也就是客艙壓力出現問題」,飛機下降至安全高度,「整個下降過程是均速的,持續時間約5分鐘,這個速度還是比較快的。」航班於早上9時13分降落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之後深圳航空將安排其他航班接載旅客。目前故障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資深機師陳建國表示,深航ZH9209飛機7時52分開始緊急下降,7時57分改為平飛狀態,飛機5分鐘下降約5500米,平均每分鐘下降約1100米。他指,飛機不可能兩分鐘內驟降6000米。如果飛機每分鐘下降近3000米,飛機會超速解體的。

深圳航空一名相關負責人指,針對兩分鐘驟降6000米的說法,飛機驟降的高度和時間數據不準確,「不可能降這麼快」。該負責人還認為,涉事航班的驟降屬於機組按照流程的操作,目前驟降的具體數據還不清楚。

應答機代號是一組4位8進位數字,通過分配應答機代號,航空管制員可以對飛機進行區分。國際通用的應急編碼有三個,即7500、7600、7700,分別對應幾個突發情況。當機組在應答機上設置了這幾個編碼後,空管和民航部門很快會接收到相關警報,隨後各部門也會提供儘可能的幫助。

有業內人士表示,7700為客機應答機代碼,當客機遇到緊急情況,如機械故障、乘客需急救等時,將對外發送該代碼,通知空管人員準備。而從深航客機發生高度驟降的情況看,機艙失壓、玻璃出現裂痕等都會導致客機在短間內下降高度,以確保飛機機體和乘客安全。

深圳航空ZH9209客機,選用的是A330型客機,機齡2年3個月。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