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逾36小時 黎智英獲准保釋(圖)

發表:2020-08-11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捕逾36小時黎智英獲准保釋
被捕36小時後,據報被捕人士正與警方商討保釋金,之後或將陸續獲准保釋,料黎智英稍後將離開旺角警署,(圖片來源:Handou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1日讯】香港警方昨日以國安法名義高調拘捕10人,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多名壹傳媒高層,以及黎智英的長子黎見恩、次子黎耀恩 。據《蘋果日報》消息,被捕人士已被拘押超過36小時,現與警方商討保釋金,之後或將陸續獲准保釋,料黎智英稍後將離開旺角警署,目前大批傳媒在警署門外等候。

8月12日

【00:32】黎智英乘車抵達住處。

【00:18】黎智英步出旺角警署,大量媒體上前了解情況。現場有支持的市民高叫口號:撐蘋果,撐到底。黎智英面露倦意,進入座駕離開,未有交代事件。

8月11日

【23:09】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獲准保釋離開秀茂坪警署,他對警署外守候的記者表示,感謝香港讀者,強調《蘋果日報》會繼續努力,並謂「公道自在人心」!

【23:09】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獲准保釋離開大埔警署。

【22:50】壹傳媒行政總監黃偉強獲准保釋離開。

【22:40】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獲准保釋離開警署。

【22:10】黎智英長子黎見恩在律師陪同下離開長沙灣警署,他未有回應傳媒提問,即登上座駕離開。

【9:55】周庭臉書專頁指,法律團隊正為周庭處理保釋程序,預料她今晚可離開警署。據《蘋果》報導,目前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已在警署外等候,他透露周庭保釋條件為2萬元保釋金和18萬元人事擔保以及沒收護照。

據《蘋果日報》報導,今晚7時許,黎智英次子黎耀恩在妻子和律師陪同下已獲准保釋離開將軍澳警署。壹傳媒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則在西區警署內,由律師和妻子陪同辦理保釋手續,據指周的保釋條件為20萬港元,並要交出兩本外遊證件。

昨日被捕的10人還包括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以及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在反送中運動中致力推動香港民主的「我要攬炒」團隊(攬炒團隊)在社交媒體指,有被捕人士僅僅以個人名義,在去年11月區議會選舉期間,邀請外國人士來港視察區,就被以國安法名義逮捕。團隊表示面對當局恐嚇,會繼續抗爭不會退縮。

10位被捕人士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黎智英長子黎見恩、黎智英次子黎耀恩、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壹傳媒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壹傳媒行政總監黃偉強、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