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稱「習總統」?國民黨遭駁斥指責(圖)

發表:2020-08-12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質疑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口誤」稱呼蔡英文為「習總統」,並呼籲總統府應嚴正向美方抗議。留過學的駐德代表謝志偉、資深主播張雅琴以專業角度駁斥其說法。資料照。
國民黨質疑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口誤」稱呼蔡英文為「習總統」,並呼籲總統府應嚴正向美方抗議。留過學的駐德代表謝志偉、資深主播張雅琴以專業角度駁斥其說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12日訊】美國衛生部長艾薩來台,10日晉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群組瘋傳疑似他「口誤」稱呼蔡為「習總統」,並呼籲總統府應嚴正向美方抗議,引爆藍綠口水戰。總統府的副秘書長李俊俋對此痛批,國民黨見不得台灣好的舉動,跟派軍機挑釁的北京如出一轍。駐德代表謝志偉也痛批,這不是「耳誤」,而是「可惡」。資深主播張雅琴更在《年代晚報》中狂酸:「你要去指控一個美國人唸錯英文嗎?你夠X!我都不敢。」

衛生部長稱「習總統」?總統府駁斥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10日在總統府接見艾薩(Alex Azar)一行人,艾薩致詞時被國民黨質疑將「蔡(Tsai)總統」講成「習(Xi)總統」,並要求總統府應嚴正向美方抗議,清楚說明總統姓蔡不姓習。

對此,總統府解釋,這純粹是艾薩拼音與發音上的問題,在野黨以及部分人士操作無意義的事,反而是貽笑大方。府方人士也說,台美關係升溫,這是國人共同努力的成果,而這種請「雞鳴狗盜帶風向」,只會凸顯淺薄與無知。

艾薩稱美國重視尊敬台灣 發音失誤無意冒犯蔡英文

艾薩11日在台北發表公開演講,接受專訪表示,他致詞時提到蔡英文總統5次,其中一次「意外發音失誤」,但他很確定,蔡並未感到被冒犯,因為他當然是無意冒犯。他還說,美國是台灣的朋友,美國重視且尊敬台灣。

李俊俋批:國民黨與北京如出一轍

李俊俋11日下午在臉書上表示,在台美兩國斷交41年來的最佳時刻,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卻在10日出席活動時大力吹捧北京武力、恫嚇台灣「首戰即終戰」;同一時間,國民黨更是「超譯」艾薩的意思,甚至開起美語補習班糾正美國人的發音。

李俊俋批評,當台美雙方關係逐步升溫時,國民黨整黨卻選擇忽視外交成果,更是企圖大搞破壞,「種種見不得台灣好的舉動,根本與派軍機挑釁的中國如出一轍。」

謝志偉:故意聽成「習總統」 不是耳誤 是可惡

謝志偉10日在臉書痛批,「一心反台灣,反到留美的,英文聽力都變差」,他表示自己是「留德的」,反覆聽了當時艾薩的發言,就是百分之百的「Presidency」,而不是「President Xi」。

謝志偉點出,這個單字的關鍵就在於,「Presiden」沒有「t」,如果有「t」,不管是子音還是母音都不能跟前面的字合唸。一旦合念,就必然沒有t,就是「cy」,就跟「Agent Xi」(習特工)與「Agency」(署、單位、代理)是同個道理,怒嗆國民黨以及其他質疑者「別再聽錯了」。

謝志偉也表示,就算艾薩真的是口誤,他說的也不是「President Xi」,再怒嗆明明是台灣外交的一大步,偏偏就有一些人見不得台灣好,「也就算了,還硬要『誤聽』成『習總統』,大家評評理,是不是過份了點?」

張雅琴駁斥開罵國民黨:你夠X

張雅琴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研究所碩士,其英文十分流利,還主持英語頻道《雅琴看世界》The View with Catherine Chang。

對於國民黨認為艾薩把「Tsai」唸成「Xi」,張雅琴直接開砲說,這是台灣歷史定位新高,卻有人小鼻子小眼睛,計較那些小事,真的是別鬧了。

張雅琴還指出,艾薩文稿中,有多處稱蔡英文總統為「President Tsai」,若是他真的唸錯,應該會一路錯到底,「只有一個可能,他唸成presidency(總統職位)。」對於民進黨反嗆:「國民黨是『習』慣成自然。」張雅琴也笑說:「說得真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