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的舞蹈 朝鮮3士兵因「防彈少年團」獲罪(圖)

發表:2020-08-12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彈少年團 
防彈少年團(圖片來源:VALERIE MACO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2日讯】最近,朝鮮人民軍在前往白頭山考察過程中,有3名20幾歲的士兵,因為涉嫌受到「資本主義玩樂風潮」的影響,而遭護送至部隊。據悉他們是模仿了防彈少年團的「血汗淚」中的舞蹈,而遭定罪等待處罰。

11日,據DailyNK的朝鮮部隊內部消息人士披露,這起事件是發生在5日晚上,地點在咸鏡南道續後站。因為從平壤出發至惠山的列車,由於停電之故而暫停行駛,在等待列車重新啟動的過程之中,有3名隸屬於空軍和防空司令部直屬部隊的士兵跳了舞,現場看舞蹈的保衛局人員,突然將他們帶走了。

之後這起事件的發展得十分迅速。乘坐這趟列車的總政治局宣傳部宣傳員及保衛局科長決定將他們移交給續後站的保衛小隊,且將他們護送至隸屬部隊。其理由為「在學習先烈們的革命精神的途中,模仿了頹廢的南韓舞蹈。」

他們遭被斷定是「思想糜爛」,相關部隊亦進入了緊急狀態。因為這三位士兵是該部隊的模範士兵。

消息人士表示,士兵們在接受調查之時一口聲稱,他們並不知道這是南韓的舞蹈。他們說是在部隊內學到的或入伍之前於社會上學會了正在流行的『防彈少年團』舞蹈。

讓相關部隊進退兩難了。因為此起事件是發生在其他部隊士兵也都在的時候,且總政治局及保衛局幹部們都將它當作問題來處理,因此只能向上頭詳細報導處理結果。

這些士兵們表示,他們平時在部隊跳的時候,都沒有問題,此次怎麼會被當作有問題了呢?因此,這讓部隊深感相當頭疼。因為若屬實,那麼整個部隊都需要進行思想大檢查了。

部隊內部已認為這次事件並不那麼簡單。有人認為,小則遭到降級與接受6個月的革命化處分,大則要就要被污點轉業。

另有人提出質疑,保衛局軍官怎麼能夠一看動作,就可以知道那是南韓歌手及「血汗淚」的歌名呢?不過,保衛局內部設有專門機構,他們每週會觀看3小時的國外視頻等,因此不會有問題的。

經過了這次事件之後,朝鮮部隊當局就制定了一個加強教育工作的計畫。總政治局在8日向全軍下達「資本主義思想文化和新一代青年軍人問題」的政治學習教育資料,並要求必須進行組織學習與討論。

部隊在資料中也提及了這次的事件,同時還強調,帝國主義分子們的思想文化,主要滲透陰謀的對象,是拿著槍桿子的新一代青年士兵。現實要求我們必須對帝國主義分子們試圖融化青年一代的陰謀,提高警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