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栩欣襲警罪不成立 法官直指警員砌詞狡辯(圖)

發表:2020-08-12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8.11北角發生衝突,仇栩欣和男助手在直播時被以襲警罪逮捕,今日東區裁判法院裁定二人襲警罪不成立
去年8.11北角發生衝突,仇栩欣和男助手在直播時被以襲警罪逮捕,今日東區裁判法院裁定二人襲警罪不成立。圖為去年8.11衝突現場。(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8月12日讯】反送中運動期間的8月11日夜晚,黑衣青年在北角被福建幫圍毆,現場採訪的記者也遭襲擊,當晚現任東區區議員仇栩欣和男助手在直播時被捕,被控以襲警罪,兩人否認控罪,今(12)日,東區裁判法院裁定二人襲警罪不成立,並批出訟費。

案件昨日已經開審。聲稱遇襲的警員許景耀供稱,當晚他勸諭在場圍觀市民離開,期間留意到仇栩欣與一名男子以手機拍攝他,為兩人安全著想,故截停他們,要求他們停止錄影及離開。他續指,仇栩欣突然情緒激動及失控,用手推他心口一下,仇栩欣身邊的男子也用右手推他,許景耀形容當時失去重心後退一步,還扭到腰。

仇栩欣的辯護律師指,實情是警員不忿被拍攝,故截停被告並撥開或搶奪仇的手機。兩被告被迫退避至僑冠大廈,期間沒推撞警員。仇抱住僑冠入口鐵柱,警員從後箍頸,導致患哮喘的仇呼吸困難,其後警員把她拖到行人路上制服。警員事後虛構截停理由,謊稱現場混亂因此擔心被告安危而將他們截停。

裁判官何俊堯裁決時指,警員許景耀和另一警員的證供完全不合理,以及不符邏輯,作供不盡不實,砌詞狡辯,在回答關鍵問題時經常顧左右而言他,認為兩人是以一個謊言掩飾另一個謊言,法庭完全拒絕接納兩人證供,故此裁定仇栩欣和男助手襲警罪名不成立,辯方申請訟費獲批。

裁判官還指法庭裁定襲擊事件沒有發生,而當晚警員對仇栩欣使用不恰當武力,法庭對此表示關注,惟法庭無權作出任何要求,但相信控方會將此記錄在案。

裁判官又斥高級督察林景年態度輕佻及蔑視,而另一警員許景耀當時試圖撥開仇的手機鏡頭,裁判官認為兩警務人員並非正當執行職務。

散庭後,仇栩欣在法院外對記者表示,自己為了這宗誣告案東奔西走了一年,雖然獲判無罪,但並不覺得慶幸,自己只是得到應有的公義。她還表示,無論政權日後如何操作,自己會勇敢面對。

昨日仇栩欣出庭時還不忘買一份《蘋果日報》支持黎智英和言論自由。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