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用戶不放棄 Win7 原因竟是「這件事」(圖)

發表:2020-08-13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 Windows XP Windows 7 安全
近 25%用戶不放棄 Win 7 系統,原因竟是「這件事」。(圖片來源:Adobestock)

雖然微軟基於安全的理由,持續呼籲用戶不要使用老舊的作業系統,希望用戶能更新到最新的 Windows 10 系統。只是好不容易快把 「堪稱史上最長壽的作業系統」Windows XP 逐出市場之際,卻又發現仍然還有一群用戶持續死守 Windows 7,不願更新到最新的系統。根據最新數據顯示,雖然微軟從今年一月停止 Windows 7 版本支援,但其市占率卻仍有將近 25%。

在 2009 年正式推出的 Windows 7,沿用至今已經有長達 11 年的歷史。NetMarketShare 網站數據顯示,在 2019 年 12 月時,Windows 7 仍有高達近 3 成的市佔比例,雖然在今年一月份,微軟已正式宣布終止支援,此舉也確實導致一小部分用戶升級到 Windows 10,但 Windows 7 的使用者卻也僅從 30% 下滑至 25.56%。而經過近半年的時間,七月最新數據顯示,Windows 7 仍佔有 23.34% 的使用者市場,淘汰速度非常緩慢,說明許多電腦使用者根本不在意安全性更新,仍堅持使用舊版本。

當然在此同時,微軟還是有好消息,因為 Windows 10 用戶比例逐年增加,像在去年 8 月僅有 50%,但截至七月底,已上升至 59%,正逐漸取代 Windows 8.1、Windows XP、Windows Vita 等更舊的系統。

至於為何依然有那麼多使用者堅守舊版的作業系統呢?外媒《TechSpot》分析,這些用戶之所以堅持使用 Windows 7,一方面是已經使用上手,相當熟悉操作環境,認為沒有必要升級。另一方面,雖然微軟宣稱新的作業系統更安全穩定,但實際上 Windows 更新的穩定性一直飽受使用者詬病,因為即使宣稱很安全,但始終會被發現各式 Bug,出現各種更新後的錯誤災情,這也導致許多用戶對於更新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意興闌珊。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