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故事:老鷹拔毛(圖)

發表:2020-08-1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鷹 嫉妒 感恩 魔鬼
經典故事:老鷹拔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兩隻老鷹,一隻飛得很快,一隻飛得很慢,飛得慢的那隻老鷹,嫉妒那隻飛得快的老鷹

一次,那隻飛得慢的老鷹對一個獵人說:「前面有隻飛得很快的鷹,你去用箭射死它。」

獵人說:「可以的,只是我的箭上缺少一根羽毛,可否拔下你的一根?」

那隻老鷹說:「好!只要能射死他,一根羽毛算的了什麼」,說著,它就拔下一根羽毛丟給獵人。

獵人搭箭在弦,瞄準了那隻飛得快的老鷹就射,但是卻未能射中。因為那隻鷹飛的太高了。

獵人就和那隻飛得慢的老鷹商量說:「再拔一根羽毛來如何?」

老鷹說「好!」,它就又拔一根羽毛給獵人。

然而,這次又未射中。這樣,一箭一箭的射去,鷹毛一根一根的拔下,那隻老鷹把它自己身上的羽毛都拔完了,還是沒有射中那隻飛得快的老鷹。

再看這隻拔光了羽毛的老鷹,渾身光禿禿的,它已經不能再飛了。這個時候,那位獵人獵人笑著對那隻鷹說:「有一隻不會飛的在這裡,我何必費心勞力的去射天上的那隻老鷹呢?」說著,獵人就把這隻光禿禿的鷹給捉住了。

兩個啟示:

(一)害人者終害己

本想給別人挖個坑,誰成想竟成了自己的墳墓。正應了詩篇上的一句話:「他掘了坑,又挖深了,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裡」。

是什麼害了那隻拔掉羽毛的老鷹呢?就是嫉妒,看不得別人比自己飛的高,飛的快,他受不了。都是嫉妒惹的禍!

學會感恩。想一想,是誰看到弟兄姊妹很優秀就生氣、不高興?那不是魔鬼嗎?當我們也在生氣的時候,我們正在做魔鬼所做的事啊!

(二)飛得越高越安全

想想那隻被陷害的老鷹,為什麼他沒有被射下來呢?就是因為他飛得高。所以,一個飛得高的人,就不怕被人陷害,一個飛得高的人,就不怕穿小鞋;飛得高,就安全了。

所以,你要想勝過環境和某些攻擊你的人,你就往高處走。

願朋友們,作一隻飛得高、飛得快的鷹,願你一路往上、往上、再往上……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