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放黎智英 中共吃大虧(圖)

作者:顏純鈎 發表:2020-08-1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捉放黎智英中共吃大虧
黎智英被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捉放黎智英,中共做了一件事,就是把黎智英塑造成香港民主抗爭的英雄,順便又把自己的惡棍形象作了一次提升。任何弱智的人都會明白,那是典型的倒自己米,但中共偏偏要做,這就是「總加速師」雅號之由來。

中共捉了黎智英後,美國不動聲色做了幾件事:一是北京美國大使館居然改了館徽,把原本的「中國.北京」中的「中國」兩個字取消了。什麼意思?就是預告美國很有可能不再把北京當作唯一的中國政府。中國不再只是屬於北京,中國很有可能也屬於台灣。

第二件事是蓬佩奧去了歐洲,與北歐東歐一些小國家溝通,目的只有一個,便是要警愓中共,要劃清與中共的界線,要選邊站。以蓬佩奧的本事,已經有三十幾個國家在拒共問題上站到美國的立場。

第三件事是美國衛生部長在台灣參加了李登輝的喪禮,對李登輝作出高度評價。李登輝是中共恨之入骨的人,美國人如此吹捧他,目的也是昭告全世界:美國政府肯定李登輝的「一邊一國」。

就在這種背景下,黎智英被保釋出來了。

依國安法規定,本來是極有可能送中的,結果沒有送中。依國安法規定,本來是不能保釋的,結果保釋了。

也就是說,中共大張旗鼓抓黎智英,又偃旗息鼓放了他,想嚇唬香港人,香港人沒有被嚇倒,想顯示國安法之惡,又暴露國安法之怯。中共做了一回大龍鳳,結果自己什麼便宜都沒有佔到,反倒吃了很大的虧。

對中共來說,當下最重要的是什麼?就是阻止特朗普當選,之前不光彩的事做太多,已經有七成多美國人對你反感,你覺得還不夠,還要更野蠻一點。二百警開入一家傳媒大肆抄撿,把傳媒老闆五花大綁到處示眾,這些鏡頭都讓美國人看在眼裡,美國人對你的惡感又再擴大,特朗普當選的機會又再提升。

天下怎麼有這種人,所作所為都在倒自己米?倒一次還不夠,還要不斷倒,越倒越起勁,越失控。你真有足夠的底氣,有天大的實力,那還情有可原,但分明是沒有啊,分明國際國內處境一團糟,屋漏偏逢連夜雨,分明楊潔箎﹑王毅以及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和言悅色向美國喊話,管控分歧,避免脫鈎,這樣那樣,如此等等,好話說盡,低聲下氣。

既然已經到了要求和的地步了,任何人都會約束自己,不會再作出挑釁行為。中共究竟想幹什麼?想打還是想和?想和時你又打,想打時你又要和,你的人格有沒有分裂啊?

所以蓬佩奧聰明,他說我不看你說什麼,我只看你做什麼,所以美國國務院與中國外交部已經沒有溝通渠道,因為根本沒得談,也無須談,現在就是各做各的,看看有什麼事發生。

既然抓了黎智英,本來是殺雞儆猴之局,如果將他送中,那就起到殺一儆百的效果,但美國人一改北京大使館館徽,中共即時洩氣,趕緊又把黎智英放了。那不是給別人看穿了底細?你哪裡最痛,人家很清楚,你稍有動作人家就戳你一下,你就軟下去了。

有理智的人是吃小虧佔大便宜,無理智的人才會佔小便宜吃大虧。抓黎智英只佔了小便宜,甚至都沒什麼便宜可佔,可是在美國和世界各國面前,又扮演一回惡棍角色,又幫特朗普助選了一回,又吃了一次大虧。

看這一年來中美交手,習真不是一個足以在國際政治舞台上從容周旋的好角色,他最叻是倒自己米,一而再再而三,臭棋一著接一著,現在解套無方,事態惡化。好像一輛車下坡,剎車掣壞了,直往懸崖衝下去。

中國國運至此,已經不堪想像,結局如何,可思過半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