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化血管」喝紅酒或醋都沒用 這樣做才對(組圖)

發表:2020-08-17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紅酒軟化血管的方法究竟有沒有用呢?
喝紅酒軟化血管的方法究竟有沒有用呢?

年紀越大,血管就會越硬,所以只要把血管「軟化」,人就能保持年輕的狀態。「血管軟化」實際上指的就是讓血管保持彈性。充滿彈性的血管不會堵塞,可以為器官保持良好的供血,人體自然也不容易衰老了。

為了使血管變軟,人們研究出許多的「秘訣」,比如說喝紅酒,吃醋泡的木耳、大蒜,或是乾脆直接喝醋等方法,這些方法究竟有沒有用呢?

紅酒與醋都不能軟化血管

1、紅酒

喝紅酒軟化血管的說法由來已久,因為紅酒中含有白藜蘆醇、原花青素、丹寧酸等成分,在相關的研究中,這些成分對人體的血管屬實有益。但是這些成分在紅酒中含量並不高,每天喝一點紅酒達不到養護血管的效果。

如果多喝一些,就不能忽略紅酒中酒精對人體的影響。很多人認為保健效果最好的乾紅,其中的酒精含量在8~15%之間。而酒精已經被醫學界證實,對人體一點兒好處都沒有,其本身就是誘發高血壓的元凶之一,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風險。

2、醋

把我們吃的食材泡在醋中,都會有變軟的現象。於是很多人理所當然的認為,如果把血管泡在醋裡,也會「軟化」,於是就多喝醋,多吃各種醋泡的食物。但實際上,醋能使其他食材變軟,是因為醋酸與其他食材中的成分會發生反應。但是喝下去的醋酸,根本接觸不到血管。

人體胃酸的主要成分是鹽酸,比醋酸的酸性要強得多。我們每天都在分泌的胃酸都不能軟化自己的血管,喝下去的那一點兒醋更不可能產生什麼作用了。就算可以多喝醋,也會被小腸內的鹼性消化液中和掉,即便能被吸收入血,也會被肝臟分解掉。所以喝醋不能軟化血管,喝多了還會腐蝕食道。

軟化血管的正確方法

蔬果含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血脂,延緩血管硬化。
蔬果含膳食纖維,可以降低血脂,延緩血管硬化。

1、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中含有很多膳食纖維,在腸道內不被吸收,可以提供飽腹感,減少總熱量的攝入,膳食纖維還可以在腸道內吸附脂肪和膽固醇,產生降低血脂的效果,所以可以延緩血管硬化,對血管有好處。

但多吃蔬菜水果,並不是建議全素食,因為人體需要均衡的營養,魚肉蛋奶中含有的優質蛋白,鈣、鐵、鋅等微量元素,還有各種維生素,是養護血管健康的「重要原料」。把飲食中的葷素比例控制在1:4左右,是較適宜的選擇。

2、運動和減重

運動是讓血管軟化最有效的方法。
運動是讓血管軟化最有效的方法。(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營養過剩產生的肥胖,是現代人對血管傷害最大的因素,同時肥胖也是各種疾病生長的「土壤」。所以體重超標的人,需要減肥,要把自己的體重指數(身高的米數除以體重公斤的平方數)控制在19~23之間。

運動是讓血管軟化最有效的方法,人體在運動的時候,呼吸、心率都會加快,對肺、心臟都有積極的鍛練作用。運動時的高壓升高,而低壓會下降,會增加血管的彈性。保養血管最為適宜的運動是中等強度運動,每週至少5次,1次至少30分鐘以上,可以降低血管硬化和心血管疾病風險。

3、健康的生活方式

想要保護血管,就要戒菸和戒酒。菸中的尼古丁和酒中的酒精,都是傷害血管的大敵。長期飲酒,會誘發高血壓。而吸菸更能直接傷害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風險因素之一。此外還要保持作息規律,不熬夜,不暴飲暴食,保持情緒的穩定。

4、有病一定要治

年紀大的人,免不了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情況發生,這些慢性病是造成老年人血管硬化、誘發心腦血管疾病,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如果老年人有這些慢性病,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控制好各項指標。

總結一下,喝紅酒、喝醋都不能軟化血管,保持血管彈性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營養均衡的基礎上,保持適當的運動,如果有了慢性病,則一定要在醫生的幫助下控制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