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勇夫徒手擊退大白鯊 成功救妻一命(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20-08-17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勇夫徒手擊退大白鯊成功救妻一命
澳洲女子在衝浪時遭到鯊魚襲擊猛咬,她的丈夫見狀急得跳到鯊魚身上瘋狂開扁,成功救回愛妻的性命。鯊魚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如果在海上遇到鯊魚襲擊的話,你會怎麼處理呢?近日,澳大利亞一名女子在衝浪時遭大白鯊襲擊腿部,她的丈夫見狀後奮不顧身跳到鯊魚身上重拳擊打,成功救回妻子的性命。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8月15日早上9點30分左右,澳大利亞男子拉普利(Mark Rapley)和他的妻子道爾(Chantelle Doyle)到新南威爾斯州麥覺裡港的雪莉海灘(Shelly Beach)衝浪,不料35歲的道爾卻遭一條長約3米(10呎)的大白鯊攻擊,右腿受到嚴重撕裂傷。

拉普利情急之下,直接從衝浪板上跳到大白鯊身上,不斷朝它的頭部揮拳,最後成功擊退鯊魚,保護了自己的妻子。

道爾在拉普利的協助下回到海灘,由於右腿嚴重受傷,所以隨即被醫護人員空運到附近的醫院治療,目前傷者情況穩定。雪莉海灘在事發後被迫關閉24小時。這已是當地近月來第3宗嚴重的鯊魚攻擊事件。

當地衝浪救生協會首席執行官皮爾斯(Steven Pearce)聽聞男子的英勇行為後,也對媒體誇獎表示「丈夫十分英勇,行動迅速」。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基礎產業部表示,攻擊道爾的鯊魚應該是一隻未成年的白鯊,但總長度可能已經達到3公尺。

研究:鯊魚色盲 淺色泳衣或可防鯊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一項研究發現,鯊魚是色盲,它們眼中的世界只有黑白兩色。因此,最好穿著白色或淺藍色的潛水服或泳衣,減少與海水顏色的對比,或許可避免被鯊魚攻擊。

國際鯊魚攻擊檔案(ISAF)的統計資料中可發現,大多數的攻擊事件,都發生在穿著黑色潛水衣的衝浪者及潛水員身上。

研究的主要作者哈特教授(Nathan Hart)表示,鯊魚的視覺就像是看黑白電視,在缺少色彩的情況下分辨物體時,明暗的對比會相對重要。也許可以利用這點設計不易引起鯊魚注意的衝浪板與游泳衣,以減少攻擊人類的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