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入籍台灣」真正的目的為何?(組圖)

發表:2020-08-20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在NBA締造「林來瘋傳奇」的林書豪與弟弟林書緯,已取得中華民國護照。

曾在NBA締造「林來瘋傳奇」的林書豪與弟弟林書緯,已取得中華民國護照,內政部昨晚也證實此事。

根據《中華民國國籍法》,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者,屬中華民國國籍:

1. 出生時父或母為中華民國國民。

2. 出生於父或母死亡後,其父或母死亡時為中華民國國民。

3. 出生於中華民國領域內,父母均無可考,或均無國籍者。

4. 歸化者。

華僑變成華人 背後真正的目的為何

林書豪去年以外援(洋將)身分加盟中國CBA北京首鋼
林書豪去年以外援(洋將)身分加盟中國CBA北京首鋼。(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由於林書豪的父母皆為台灣人,屬於上列的第一種情況,代表林書豪與弟弟林書緯一出生就具備中華民國國籍,只是他生於美國加州托倫斯,也擁有美國國籍,且他們之前入境台灣皆是拿美國護照,所以仍屬於華僑的身分。

據國內籃壇消息人士指出,由於現年32歲的林書豪未在16歲生日前取得我國護照,即使披上國家隊戰袍,仍不算本土球員,且林答應打中華隊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林書豪去年以外援(洋將)身分加盟中國CBA北京首鋼,據傳首季年薪稅後就高達300萬美元(約8925萬台幣)。只不過,近年「外援政策」持續緊縮調整,不論名額或出賽限制都更嚴格,合約也1年1簽,有網友表示,「林書豪沒有放棄美國護照,取得我國國籍後,若續戰CBA,將可使用『台港澳球員辦法』,不佔洋將名額鬆綁、還可續保美國籍。」

19日晚間林書豪取得台灣護照的消息一出後,他的微博沒有關於此事的留言與討論,此消息不但中國媒體靜悄悄,也沒登上熱搜,只有一些零星貼吧討論,不過討論內容多是中國網友認為,「林書豪的算盤很明顯」、「林本來就是美國人」、「加入台灣是為了台胞證」、「拿台胞證不佔外援名額。」也有網友表示:「中華民國護照」跟「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他做了正確的選擇。

林書豪「入籍台灣」真正的目的為何?
曾在NBA締造「林來瘋傳奇」的林書豪與弟弟林書緯,已取得中華民國護照。(圖片來源:Streeter Lecka/Getty Images) 

林書豪有台灣身份證嗎?是否必須服兵役?

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指出,因林書豪雙親都是我國國民,而我國國籍認定採行血統主義,因此林書豪本來就是我國的「無戶籍國民」,不屬於外國人歸化,但後續仍必須先符合「入出國及移民法」所規定的在台居住天數,才能向移民署申請在台定居並取得台灣身分證。

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表示,凡是在36歲前取得中華民國戶籍者,都有服役義務,一旦符合「在台連續居住滿1年」或「曾有2年在台居住超過183天」其中一項條件,役政單位就會進行身家調查、體檢及兵種抽籤等徵兵處理。

若林書豪體檢屬於免役體位,自然就不需服役,如果是正常體位,因為他是在民國82年以前出生,依規定必須服1年的替代役。

林書豪真正的第一志願應該還是能回到NBA賽場,以他目前的年紀,應該還有機會一搏
林書豪真正的第一志願應該還是能回到NBA賽場,以他目前的年紀,應該還有機會一搏。(圖片來源:Kevin C. Cox/Getty Images) 

據了解,林書豪下個賽季會不會和北京續約,留在中國職籃奮戰?目前他本人也尚未給出答案,僅表示還在考慮。不久前他才在個人Instagram限時動態上PO出3段影片,並在影片開頭說道「我現在正在公寓裡,你知道,在離開之前,我必須完成這些事」;只見林書豪各別介紹,球衣、球鞋、球員卡、籃球、林來瘋功夫公仔、《林書豪旋瘋》DVD,這些東西都必須簽完名才能離開,也讓他大聲喊「讓我走!」

據《法新社》的報導,加入CBA後的林書豪曾在受訪時坦言,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包括腳踝、膝蓋、脖子和耳朵都有問題,「這邊基本上就是邊打球邊打人,能理解有些是誤擊,但遇到故意,或是裁判沒有保護好球員的情況下,只能在場上盡量保持自身安全,這就是我想說的,其餘部分留給大家自己討論。」

不過林書豪真正的第一志願應該還是能回到NBA賽場,以他目前的年紀,應該還有機會一搏,但倘若真的沒有機會,今年12月開打的「P.League 」聯盟,或許也是他的新舞台。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