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胡海峰唱反調?麗水懶政官員獲頒「蝸牛獎」(圖)

發表:2020-08-22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浙江麗水縉雲縣召開了一次別具一格的「頒獎儀式」,是因工作效率太低而獲得的「蝸牛獎」。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為整治當地「懶政怠政」問題,多次倡導「最多跑一次」改革。

據陸媒報導,8月14日,浙江省麗水市縉雲縣進行特別的頒獎典禮,兩個單位因工作效率太低,而獲頒「蝸牛獎」。這兩個單位分別是縉雲縣水利局水政科、舒寧醫院遷建項目專人專班攻堅組。頒獎人則是縉雲縣縣委書記、副書記和縣長。

報導說,其中縣水利局機關,則因內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進緩慢,導致該局水政科也被評為「蝸牛獎」。

中共政府部門一向是「門難找事難辦,不給好處就怠慢」而廣受民眾批評。

近年來,浙江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針對部門間辦事環節多、耗時長、程序繁等問題,多次倡導「最多跑一次」改革。

海外中文媒體曾報導說,胡海峰近年在浙江嘉興和麗水先後任職期間,都不斷有緊跟習近平「指示」的表忠舉動,做法算是官場中比較出位的。

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於2018年7月2日被任命為麗水市委書記。作為中共「頂級官二代」,其仕途注定備受矚目,他曾到清華大學下屬的企業任職,後在同方威視任總經理,再到進入官場主政嘉興,再到轉赴麗水,都受到媒體關注。

胡海峰不時有陞官傳聞。早在2016年9月30日,路透社就報導說,習近平可能會提拔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讓他出任浙江省寧波市市長,躋身副省級官員。之後胡海峰陞官傳聞屢屢落空,引外界猜測。

2019年3月的中共兩會前,先是有傳言說胡海峰將跨省調升福建省常委、組織部長。而在原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去年2月調往黑龍江後,港媒《南華早報》3月間曾報導,胡海峰將轉任西安市委書記。

2019年9月3日,中共官方宣布王浩任陝西省委委員、常委,西安市委書記。至此,空缺近7個月的西安一把手終於出爐,胡海峰主政西安的傳聞也最終成空。

2019年10月,又傳出胡海峰將升任大連市市長,不料大連市長空缺5個月後,今年3月由天津市和平區委書記陳紹旺接任。胡海峰晉升副省級的傳聞再度落空。

在2019年中共兩會上,胡海峰一度被媒體聚焦。對於他的陞官傳聞,他表示,「與兩會無關的問題恕不作答」,另外還回應父親胡錦濤的健康,指「挺好的」,退休生活「以休息為主」。

法廣曾報導稱,在中共太子黨沒落之際,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國家領導人家族中,相對較具潛力的代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