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前腳走 安徽驚爆493人感染「志賀氏菌」 (視頻/圖)

發表:2020-08-23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 病毒
安徽爆發民眾集體感染志賀氏桿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2020年災禍不斷,繼武漢肺炎、鼠疫、新布尼亞病毒等疫情後,日前安徽又傳出493人集體感染志賀氏菌」,引發外界擔憂。

安徽省壽縣政府23日晚間6時26分在微博官方發布消息稱,8月20日以來,壽縣保義鎮共出現493名居民有發燒、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當地縣醫院、縣中醫院目前收治289名病患 ,但未提及其餘204人下落。官方強調,被收治的病人病情普遍好轉,部分病人已治癒出院。根據安徽省、市、縣三方聯合調查組初步調查顯示,「判定為志賀氏菌感染所引起」。

 

 

新財網報導,8月23日,安徽省壽縣保義鎮上百人出現不明原因發熱伴有胃腸道症狀疾病,如腹瀉,患者多為孩童。有當地家長透露,現在除了孩子發高燒、拉肚子外,老人也出現相同症狀,「不是那種從低燒開始,然後直接是高燒那種,直接是39.5℃、40℃這樣子。」涉及2個鎮上的老人和兒童,至少2、300人,「醫院排隊都排不過來,我排了4、5個小時,經醫院診斷為病菌感染,他們懷疑是當地水有問題;也有人稱此前當地飲用水發黑、發黃。

安徽病毒
當地民眾懷疑是水有問題。(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對此,壽縣政府強調,為防止水體感染,保義鎮自來水廠已於8月21日關閉,有關處置工正在進一步進行中。

針對這一消息,民間議論紛紛。當地民眾相繼表示,「我可能是第一批生病的吧,第一天去醫院的時候還不是很多人,第二天去醫院的時候就爆滿了...。 」「我弟弟昨晚上(22日)開始發燒,瘋狂拉肚子,本來今天是要去高中開學的都沒法去了,凌晨三點多,我大伯特擔心把我弟帶到鎮上衛生院裡了...然後直到早上8點才打上吊瓶,因為整個小衛生院真的人滿為患...。」「安徽淮南壽縣保義鎮的所有小孩15歲以下全都生病了,反復高燒,上吐下瀉,整個縣醫院都住滿了,來幫幫孩子們吧!幾天過去了仍然沒檢查出來……孩子們在受苦,家長們在煎熬……」

安徽
安徽
安徽
民眾表示當地醫院人滿為患。(圖片來源:微博)

也有網友留言,「別提了,連縣城這邊的自來水也有一股怪味,有時候連續一周都是84消毒水的味道,有時候有那種過期的味道 。」「昨天水利部還在說全國八成農村人口都用上了自來水,這兩天再看『安徽壽縣多名兒童不明原因發熱腹瀉』的評論,...」「你媽蛋,水都發黑發黃了還檢查合格?睜眼說瞎話也不是這麼說的吧。」

安徽安徽
民眾對官方說法表示質疑。(圖片來源:微博)

另有一些網友說,「希望盡快調查並且處理好,和日常生活緊密相關的東西受到污染,真的很讓人擔憂的 ​。」「希望有關部門能查清楚,給我們一個交代。」

目前中國官方沒有進一步說明,但據台灣衛生福利部表示,桿菌性痢疾是由「志賀氏菌」感染所引起的急性腸道疾病,病原體可耐酸性,只要10到100個病原體即可致病。群聚感染常發生在擁擠或可能接觸排泄物之處,如:監獄、托兒所、療養院、難民營及有男男間性行為者。在自來水不普及或環境衛生條件較差的地區特別容易引起流行,污染的飲水或食物也常引起地區性大規模的流行。

潛伏期約為1至3天,症候為突發嚴重腹部絞痛、高燒、嘔吐、厭食、大量水樣腹瀉,隨後可能出現大便失禁和伴有血便的黏液性腹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