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自己都無法解釋的童年經歷(圖)

發表:2020-08-2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經常和一群小夥伴騎自行車到處去逛到處去逛。
我經常和一群小夥伴騎自行車到處去逛到處去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是一個農村孩子,在我剛學會騎自行車的時候,經常和一群小夥伴騎自行車到處去逛,當時也就十二三歲。

有一次,我們三個人,騎車在鄉間小路上逛。當我們騎到一條小路的盡頭時,發現前面是一片墳地。我們當時覺得很奇怪,因為這一帶我們以前也來過,並沒有見過有這麼一片墳地,而且這片墳地面積還不小。

我們很好奇,於是就進了那片墳地去看看,進去之後發現這墳地很特殊,那些墳堆的個頭都特別大,普通的墳堆只有幾十公分高,很少有超過一米的,但這裡的墳堆至少有一米五以上,我當時十二三歲,站在那些墳堆前我得抬頭看它們。在墳地的邊緣,長著一圈很高大的楊樹,排列的很整齊,而墳地裡卻一棵樹都沒有。

正當我們在墳地裡轉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飛來一隻烏鴉。它飛得很低,我至今都特別清晰地記得那只黑烏鴉在那些高大的墳堆之間飛的畫面,特清晰。

當時還小,我們三個男孩子就開始揀地上的土塊兒打那只烏鴉,可它並不飛走,一直在墳堆之間飛,我們就一直從地上撿東西打它,從我們手中仍出去的有土塊兒,有石頭,有木棍兒。混亂中,我從地上撿起來一段骨頭,像是半截兒豬腿骨,我看了一眼,順手就扔了出去。

怪事就在這時發生了,本來那天天氣特別好,晴空萬里,一點兒風都沒有,可就在我把那塊從地上撿起來的骨頭扔向那只烏鴉的一瞬間,真的是一瞬間,我看到那些高大的楊樹的枝繁葉茂的樹冠開始猛地隨風動起來,緊接著樹後面本來湛藍的天一下子就變成了黑的,真的,天氣真的在一瞬間就變了,天上堆起了很厚很低的烏雲,大風刮的土到處飛,天變得真的是太快了,連我們剛才追打烏鴉時嬉笑的表情都僵在臉上還沒來得及變成驚訝,大風刮起的土粒就已經打在了我的臉上。就在我們被吹的東倒西歪的時候,我又看到一件奇怪的事,墳地邊緣那些楊樹是很整齊的圍著墳地長了一圈的,按理說它們應該被風吹的東倒西歪才對,可是我這時卻看到它們順著那個圈按逆時針方向朝一方向歪了下去。

我說不清當時是什麼感覺了,說不清是對突變的天氣的納悶,是對那些樹奇怪的姿勢的好奇,還是對這片墳地的奇怪的害怕,反正覺得不能再待下去了,得趕緊離開這兒。於是,我們三個撒腿往外跑,迷迷糊糊之中,我看到那只烏鴉還在墳堆之間飛。

跑出墳地,我們推著自行車朝大路上跑,我覺得我當時可能太緊張了,我懷疑推著自行車跑的時候我是不是閉著眼,因為當我們跑上大路,放慢腳步,放鬆下來的時候才發現,天又是晴空萬里了,一點風都沒有。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