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蔡霞反了|習近平深入虎穴?(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8-24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霞
蔡霞(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8月24日訊】蔡霞反了;習近平深入虎穴?政法系動刀;反浪費是反撲;許章潤被封殺;蔡霞越來越多;上海內鬼泄密。

蔡霞反了

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公開稱「黨的體制和機制出了很大的問題」,建議換掉習近平,遭到開除黨籍和取消退休待遇。日前蔡霞透露,中央黨校曾來電10多次,要求她回國「談清楚」,她說沒有安全保障不能回去。

蔡霞反習事件震動中南海。中央黨校為此緊急下令「汲取教訓」,要求黨校全員與「習核心」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有評論稱,習近平上臺後黨內與其離心離德,而蔡霞事件代表習眾叛親離,除了栗戰書等少數親信,習近平和所有人的戰鬥已經開始。

相關新聞

撰文為任志強辯護 蔡霞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前黨校教授蔡霞回應被中共開除:慶幸與黑幫脫鉤

蔡霞稱黨校急電10多次要她回國 不屑理會官媒斥其背叛

紅二代「扔掉紅旗反紅旗」 蔡霞事件震動中南海

議報:習近平和幾乎所有人的戰鬥已經開始

習近平深入虎穴?

中共高層到地方視察,地方往往會安排「臨時演員」,不過經常有「穿幫」的情況。8月18日習近平「馬後炮」式跑到洪水退卻後的安徽,一個被慰問的災民,是抱小孩的婦女,被質疑又是「臨時演員」,其實是當地治安大隊副隊長。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傳黨內鬥爭激烈,習近平被圍攻,李克強要替習近平。有評論認為說圍攻有些過分,但習肯定受到強烈批評。習近平8月18日現身洪災後的安徽,李克強則現身重災區重慶,被認為是會後首次「交鋒」。

習近平被中共黨媒大篇幅報導,佔盡頭條,但李克強迄今被隻字不提,這異乎尋常的現象引起外界關注。有消息說,主管宣傳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曾下令:李克強的新聞不能上頭條。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較過往為期長,被認為黨內鬥爭激烈,結果不明,有親北京港媒突然發評論暗示習會後首現身之處是多名團派大佬故鄉,然後暗示李克強反習不可行。

相關新聞

習慰問的女災民竟是「臨時演員」?被指是女警官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圍攻?會後習李首「交鋒」

傳王滬寧下令李克強的新聞不能上頭條

習近平訪安徽深入虎穴?親北京港媒突提李克強反習

政法系動刀

8月18日,因涉嫌嚴重違法行為,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目前正接受調查。龔道安被認為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親信之一,曾掌控公安部負責跟蹤監控的十二局多年。孟的公安系統親信孫力軍、鄧恢林已在今年早前先後落馬。有港媒報導指,龔被調查的原因是在其擔任公安部十二局局長期間。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陳一新上月宣稱,要以「刮骨療毒式」的「延安整風」,在全國政法系統展開「教育整頓」試點工作後,迄今已對至少21名政法系統官員展開調查,最新一名副部級高官是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

美媒報導認為,這是習近平首次大幅肅清國內安全機構,顯示在他主政8年來政法體系依舊貪腐成風,也是他在對外尋求減緩中美關係惡化之際,在國內面臨的棘手問題。

相關新聞

龔道安落馬或涉孟建柱 曾掌監聽 前任傳竊聽某常委公子被查

港媒披露上海公安局長龔道安被查原因

國內遇棘手問題 習近平掀「延安整風」

反浪費是反撲

習近平近日下令禁止餐飲浪費」,全國一哄而上跟進整治餐飲浪費。專家認為,中國政府執行運動式節約,變成了一場政治運動,但恐對社會造成極大的破壞。另外,中共黨刊日前發表習5年前的舊文,大談保公有制經濟地位,相對於李克強同期強調要確保對小微企業的政策資助,習的說法被認為是在鞏固個人權力的「反撲」之舉。

相關新聞

上海下令「文革式」舉報浪費食物 官逼民反恐隨時爆發

習近平反浪費搞運動 發舊講話反撲李克強?

許章潤被封殺

遭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解聘的前教授許章潤,日前傳已獲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聘書,邀請他前往擔任研究學者,為期一年。但許章潤上週再度被北京的國保人員約談,其後就被知會要實施四則禁令,禁止離開北京及出境,禁止接受傳媒訪問,亦禁止接受任何資助。

相關新聞

許章潤獲聘哈佛研究員 直斥清華無恥

許章潤獲哈佛發聘書 速遭國保約談 受4禁令全面封殺

蔡霞越來越多

繼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發聲批中共引發轟動,日前中國黑龍江省雞西市前副市長李傳良也在海外公開發聲指,中共體制就是中國最大的問題。曾擔任過雞西市副市長的李傳良在接受了海外媒體採訪時,披露了他認清中共、主動請辭直至輾轉出逃美國、退出中共的心路歷程,他直言中共體制之惡:「沒辦法,我真的沒辦法再幹下去了!」

相關新聞

「我真的沒辦法幹下去了」雞西前副市長出逃退黨

上海內鬼泄密

美媒7月16日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庭成員入境美國。5天後,網名為「總裁判」的人在海外中文網爆料「上海市全體黨員登記名冊外泄」。當時,該名單並未引發諸多關注,但8月17日開始,相關消息成為海外中文媒體關注的熱點。

相關新聞

有內鬼?上海195萬黨員名單外泄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